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与玉柴齐聚 共商内燃机发展大计

  2018年5月22日,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迎来了一批重要客人,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总裁吴其伟等高层领导来到发动机事业部进行参观调研,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热情接待了晏平董事长一行。
玉柴董事长晏平参观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玉柴董事长晏平参观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参观了发动机事业部惠山重机部形象展示厅、联合厂房,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向晏平一行重点介绍了惠山重机部智能制造基地建设思路以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晏平表示:“发动机事业部智能制造项目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据了解,发动机事业部早在建设惠山工厂的过程中,就结合自身条件,将制造技术与数字技术、智能技术、网络技术应用于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启动了《重型车用发动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建设项目,2016年6月被国家工信部列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如今国家提出了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与规划,发动机事业部作为最早开展部署的一批企业,具有先发优势。

  发动机事业部智能制造系统主要包含二元指挥平台、智能生产调度系统、智能生产保障系统(设备管理、刀具管理、质量管理)、智能物流系统。

  据悉,发动机事业部的智能制造目标将分三个阶段实现,第一阶段是2011~2015年,完成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基本实现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生产模式;第二阶段是2016~2020年,在现有条件下进行智能化升级,建设智能工厂;第三阶段是将智能制造建设推广到事业部的设计和销售环节,实现全生命周期智能制造。钱恒荣表示,发动机事业部智能制造计划第二期已经获批,预计投入9000余万元。

  据了解,智能制造让发动机事业部劳动生产效率提升20%,设备维修效率提升40%,物流出错率降低50%,产品不良率降低10%,为发动机事业部创造年均经济效益约2100万元。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领导与玉柴董事长晏平交流

  随后,晏平一行参观了发动机事业部博物馆和产品试验室。在产品试验室,着重向晏平一行展示了事业部配备有高精度发动机排放测试设备的各个进口标准动态台架,以及重型CVS全流定容稀释采样系统的重型国六性能排放台架。

  晏平对事业部试验室先进的人员、设备管理模式,及“不留余地,敢于挑战,攻克难题,实现引领”的研发理念表示了高度赞赏和肯定。此外,玉柴代表和发动机事业部领导还就国六阶段的产品开发及台架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期间,钱恒荣从整体情况、经营业绩、发展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发动机事业部的发展现状。随后,双方围绕行业形势、产品升级、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晏平认为,发动机事业部是中国内燃机行业的标杆,是值得全行业学习的榜样。

  此次参观调研,双方达成共识,要加强两家企业间的互动交流,不断做大做强自主事业,共同推动内燃机行业乃至整个民族制造业的更快、更好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