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大力神杯”遇见“喀秋莎” 足球巨星“邂逅”卡车动力

  盼望着,盼望着……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来了。2018年的盛夏,全世界都将为第21届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的每一粒进球彻夜狂欢。

  德国、巴西、阿根廷、葡萄牙、英格兰等热门球队为捧起“大力神杯”的鏖战,以及球队灵魂人物的个人“大秀”,无论对球赛还是球迷来说,都是使赛事保持激情的“动力”。在这场饕餮大餐中,卡车网记者多次联想,世界杯虽无国足身影,但在国内发动机制造企业中,却似乎能寻得一些驰骋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国际足球巨星姿态。

国内发动机制造企业中却能寻得一些巨星的姿态国内发动机制造企业中却能寻得一些足球巨星的姿态

  90后的吸金王内马尔 年收破2000亿的潍柴

  1992年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州的内马尔,是目前球坛最闪耀的一颗星之一,也是吸金的“代言人”。2013年巴塞罗那官方宣布以5700万欧元签入内马尔,年薪880万欧元,签约5年加全部肖像权。但没出5年之约,2017年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正式“挖走”内马尔,合约5年,并支付了巴塞罗那2.22亿欧元的违约金,终止了双方的合同。这个数字也意味着,内马尔创造了世界足坛的最高转会身价。而内马尔也曾一度成为传媒眼中“最具吸金潜力的运动员”。

90后的吸金王内马尔 年收破2000亿的潍柴90后的吸金王内马尔

  而在国内发动机制造企业中,同样有着这样一位吸金王的存在--潍柴。2017年12月,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宣布:潍柴集团收入已经突破2000亿!这也标志着潍柴正式跨入了国际化企业集团行列,而站在2000亿收入的新起点上,潍柴还发布2020-2030战略,新战略则包括“收入达到一千亿美元”这样更强的吸金雄心。

国内发动机制造企业中的吸金王--潍柴国内发动机制造企业中的吸金王--潍柴

  除吸金能力外,内马尔与潍柴还有相似之处,便是有大把的“粉丝”。无论内马尔走到哪里,永远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而潍柴在用户终端,同样拥有众多受众,2017年潍柴所有动力机销量61.7万台,同比增长61.3%。另外,从潍柴举办的两届“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用户参赛来看,潍柴在用户端的基础同样根深蒂固。

  C罗创造欧冠进球记录 福田康明斯十年下线百万台产品

  作为葡萄牙国家队队长,C罗有无数荣誉加身,同时C罗凭借其自身善于突破和射门的特点,以及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让所有与他正面对抗的球员都有所忌惮。2017年C罗在欧冠联赛进19球,创造了欧冠自然年进球纪录,截止2016/17赛季,在欧洲五大联赛当中,C罗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69个,成为了在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C罗创造欧冠进球记录 福田康明斯十年下线百万台产品C罗创造欧冠进球记录

  C罗的硕果累累,在福田康明斯身上似乎同样也有印证。2007年,福田汽车集团与康明斯(中国)首次握手,诞生了一个让全世界的动力厂商为之瞩目的企业--福田康明斯。仅仅十年的发展,福田康明斯完成了从零到100万台产品下线的跨越,创造了发动机制造行业的奇迹。如今,福田康明斯产品已远销美国、英国、俄罗斯、巴西、韩国等70余个国家,出口量占总销量的40%,且绝大多数为欧四、欧五、欧六,及非道路四阶段排放水平的尖端产品。

福田康明斯在产品层的精准布局正与C罗善于突破和射门的特点不谋而合福田康明斯在产品层的布局精准

  而福田康明斯在产品层的精准布局,也正与C罗善于突破和射门的特点不谋而合。从ISF系列轻型产品到X12重型动力,福田康明斯每款产品的推出都极大程度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并在各自的马力段内得到突破性的发展。可以说,ISF平台、X平台的4款发动机产品,是真真正正射进了国内用户的心门。

  拽不倒的梅西 用不坏的锡柴

  “眼里只有球”,梅西的粉丝是这样形容他的。因为在很多次比赛中,梅西都以精湛的过人技术冲向对方禁区的同时,被对方球员狂拽队服阻拦,而他却不会表演假摔轻易倒下,眼中只有足球。也正是因为这份执着,这位“足球先生”曾五夺金球奖,四捧金靴奖……

拽不倒的梅西 用不坏的锡柴眼里只有球的梅西

  而在一汽解放锡柴的产品中,我们也能感受到锡柴对品质的执着。在2017年举办的“锡柴之最”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万公里无大修用户比比皆是,而在颁发“最可靠”奖项时,获奖人员中也不乏使用奥威产品超过200万公里无大修的用户,而这样的数据也是对一汽解放锡柴产品品质最有力的佐证。

锡柴对产品品质的执着锡柴之最颁奖

  另外,一汽解放锡柴奥威产品的150万公里B10寿命+10万公里机油换油周期的品质承诺,以及康威轻型动力产品4万公里换油周期技术,更是做到行业内可靠程度的领先。

  穆勒左右进攻无短板 西安康明斯公路工程兼得

  2014年德国捧起“大力神杯”,托马斯·穆勒毫无疑问的是这辆德国战车中的主力干将。“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可以打左路,也可以活跃在右路,他的空中打击能力也很出色,他具有一名前锋所需要的任何素质,他或许是我‘进球先生’的衣钵传人”,这是足球名将盖德穆勒对托马斯·穆勒的评价。

穆勒左右进攻无短板 西安康明斯公路工程兼得德国战车主力队员穆勒

  西安康明斯在公路以及工程方面的表现,与托马斯·穆勒也遥相呼应。目前,西安康明斯ISM发动机广泛应用于快运、危运、集运、城建渣土运输、矿用、专用车等重卡各个细分领域及其他动力设备等,其产品节油性、可靠性等性能表现赢得众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康明斯产品的节油性、可靠性等性能表现赢得众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西安康明斯

  同时,西安康明斯大数据应用的产物--SC-Cloud陕康云远程智能服务系统也填充了自身在软件上的空白。西安康明斯针对用户的实际需求,在SC-Cloud陕康云智能服务系统上为用户开发多项增值服务-购车前的配置推荐服务、车辆使用时的车辆性能优化及车队管理优化服务、车辆售后的主动服务等。可以说,现阶段的西安康明斯无论在公路工程,还是在硬件软件方面,都在平衡发展。

  奔跑积极一锤定音的凯恩 紧跟政策国六问世的东风康明斯

  英格兰从不缺少年轻有为的足球健将,不管是当年的贝克汉姆还是如今的凯恩,都是英格兰国家队绝对的主力。1993年出生的凯恩能力非常全面,基本功扎实,场上奔跑积极,既能完成一锤定音,也能为队友策应进攻。当然凯恩最为关键的技术能力还是自身精湛的射术,无论是持球等待队友的前插,还是充当孤胆英雄自己寻找射门机会,凯恩似乎都很有心得。

奔跑积极一锤定音的凯恩 紧跟政策国六问世的东风康明斯奔跑积极一锤定音的凯恩

  面对国六的法规需求,东风康明斯也在其所在的“赛场”上积极跑动。在2018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东风康明斯国六技术的发布成为了业内的关注焦点。对于国六这样的契机,东风康明斯依托于母公司的技术实力,正在不断丰富国六产品线,从4L、4.5L、6.2L、6.7L、8.9L到14L,全面覆盖轻型到重型的动力产品,不断满足更加适合国内用户的需求。在国六的这场“比赛”中,东风康明斯也展现出了将要“一锤定音”的壮志。

紧跟政策国六问世的东风康明斯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

  格里兹曼吸收两大豪门经验 重汽发动机借合作双方之势

  法国队,作为每届世界杯夺冠的热门球队,本届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少不了核心球员格里兹曼。这位90后“老将”曾效力过两大豪门俱乐部:皇家社会、马德里竞技。凭借在这两大俱乐部的经验积累,格里兹曼也在2017年入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以及金球奖候选名单。

格里兹曼吸收两大豪门经验 重汽发动机借合作双方之势格里兹曼吸收两大豪门经验

  借助双方之势,中国重汽发动机同样有相似的经验。2009年,中国重汽集团与德国曼公司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曼公司也将其发动机技术以独占许可的方式授予中国重汽,中国重汽发动机MC系列开始安排生产。如今,中国重汽MC系列发动机已经丰富到了MC05、MC07、MC09、MC11、MC13、MC15等平台,并成功应用到了除中国重汽车型之外的产品中。另外,在中国重汽举办的历届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中,我们也能感受到中国重汽曼技术发动机产品正在用户心里的名单排位中逐步攀升。

 重汽发动机借合作双方之势 中国重汽发动机MC系列发动机

  最有价值的球星是整个球队的灵魂人物,他将带动整个球队冲向更高的顶峰;而一款发动机则是整车的核心部件,它将为整车提供更充沛的动力。二者皆为整体的核心,并为整体创造出与众不同的功效。在接下来一个月的世界杯比赛中,哪只球队能捧得大力神杯?而到年终,哪家发动机企业能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我们尚不得知,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欣赏每一场比赛,并期待每一粒进球时的狂欢。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潍柴 锡柴 世界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