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下江南 第二季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杭州引才子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江南忆,最忆是杭州”……自古以来杭州始终都是文人才子诗句中的绝伦美景。而经过时代的变迁,如今的杭州已成为多元化发展的城市,除千年的美景外,杭州作为长三角的代表城市,逐步成为了国内物流行业的缩影,同时也孕育出了各运输领域的人才。2018年6月29日,第二季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在杭州的落地,成功吸引来了江苏、山东、浙江、安徽、上海地区各个细分领域的卡车才子来到现场以“赛”会友。

2018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杭州站嘉宾及参赛选手2018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杭州站嘉宾及参赛选手

  拉近终端距离获信赖 从多样化比赛开始

  与首届竞赛不同,潍柴第二届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除答题环节外,还增加了赛前为选手破冰沟通的项目,意在为选手们减轻比赛压力,同时增强互动交流,使各地区参赛选手在团建游戏中拉近彼此距离,沟通使用产品的心得和经验。这也正符合潍柴主办赛事的目的:推广潍柴产品,打造新时代卡车人形象。

现场破冰团建活动现场破冰团建活动

  得益于终端用户的信赖,2017年潍柴实现汇总营业收入2208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同年发布的2020 -2030战略中,潍柴提出到2020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力争成为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世界500强公司。

潍柴杭州中心主任陈连辉潍柴杭州中心主任陈连辉

  同时,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2017年潍柴在浙江区域市场获得了突破性的成果,重卡动力销售从2015年4500台快速提升至2017年8500台,今年更是有望突破10000台。据潍柴浙江省办事处负责人陈连辉现场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潍柴浙江区域的重卡产品市场份额提升了4%,销量提升了31%。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增长,跟当地基础建设如轨道交通及城市改造等项目拉动工程车市场有很大关系。

  赛场风云变幻 王亚华最终折桂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季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分为5大赛区进行比拼,杭州站为本届赛事的第二站,共有来自江苏、山东、浙江、安徽、上海5大地区的17名才子佳人。同时,本届比赛每一站均分为个人限时必答题环节和个人轮答+抢答环节,两轮比赛的分数相加,决出分站赛的前三强。

现场答题环节现场答题环节

  杭州站比赛现场真可谓风云变幻,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在个人限时必答题环节采用17进5赛制,选手高伟、盛况、赵绍刚、王亚华、邓正荣分别以207分、132分、129分、101分、91分,挺进第二轮比赛。而在个人轮答+抢答环节,选手高伟前半段始终占据优势,但是王亚华后发制人连续抢答成功,得分一举超越了夺冠的热门选手高伟,邓正荣更是用最后一道题完成“绝杀”,成功跻身前三。最终,王亚华摘得本届比赛杭州站的冠军,高伟和邓正荣分别获得亚军及季军。

杭州站冠亚季军及颁奖嘉宾合影杭州站冠亚季军及颁奖嘉宾合影

  本次赛事除了赛场的氛围激烈外,同样获得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来自山东临沂的参赛选手李文静现场说到:“这次来参加比赛主要以交流为主。”据记者了解,选手李文静来自山东临沂大山物流运输公司,目前公司的40多台车中,有30多台车配装的都是潍柴发动机,公司选择潍柴产品也已经超过10年。李文静告诉记者:“参加比赛就是为了结识其他省份的潍柴用户,彼此进行沟通交流,学习一些优秀的驾驶技巧,同时在答题的过程中,也能更加深入的了解潍柴产品及文化。”

山东临沂的参赛选手李文静山东临沂的参赛选手李文静

  “想用户所想,解决用户所需,这样的企业才能走的长远。”来自山东滨海如意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的王亚华,也是本站比赛的冠军现场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主要从事钢材、大件等运输,主要使用的是WP12、WP13的大马力产品,发动机的动力性、可靠性、节油性表现都很优秀。但是现在的司机需要一个平台来更深度的了解产品,从而将产品优势更好的发挥。而潍柴的知识竞赛恰好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为我们终端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参赛过程中各地区选手分享的使用经验,也会帮助我们公司更好的投入运营。”

山东滨海如意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亚华(本站冠军)山东滨海如意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亚华(本站冠军)

  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的举办,可以说让更多的用户认识并了解了潍柴,同时也为新时代卡车人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潍柴也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具品质、核心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而这一理念也将在8月的兰州站赛场继续得到延展,西北好汉们!可否准备好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潍柴 知识竞赛 WP13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