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月产两千订单破万!中集陕汽要做专用车中的“明星品牌”!

  2018年6月1日,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企业--中集陕汽重卡(西安)专用车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陕汽)举办“双超”庆典,即中集陕汽2018年订单超过10000辆,月产量超过2000辆庆典活动在中集陕汽装配线举行。
中集陕汽“双超”庆典中集陕汽“双超”庆典

  月产两千订单破万 2018中集陕汽产销节节攀升

  “月产量破两千,订单量破一万”,如果是第一次听到这些数据,想必你一定会认为这是哪个主机厂的热销车型才能达到这样的产销成绩。但事实上它即不是主机厂,也不是某个热销车型的销量,而是中集车辆位于西安的中集陕汽重卡(西安)专用车有限公司的产销成绩。

中集陕汽自卸车上装产品中集陕汽自卸车上装产品

  自今年伊始,得益于中西部地区工程建设投资的加大,以自卸车为代表的工程基建用车需求量猛增。特别是在自卸车方面,包括工程自卸车和城市渣土车的销量更是如同芝麻开花般节节攀升。这不,截止到2018年5月,中集陕汽重卡(西安)专用车有限公司的订单量已经突破了一万辆,这相当于2017年全年的订单水平。

中集车辆集团副总经理、中集陕汽董事长李志敏中集车辆集团副总经理、中集陕汽董事长李志敏

  打造明星代工品牌 中集陕汽专注于做好委改业务

  中集车辆集团副总经理、中集陕汽董事长李志敏讲到:“西安中集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自卸车上装生产基地,经过11年的发展,已经从传统制造业向着现代制造业靠拢。而西安中集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专注于做好委改业务,全心全意服务后主机厂。”

  其实这已经不是中集陕汽第一次提出要做好陕汽集团的“明星代工品牌”,就在前几日的5月22号,中集车辆CEO兼总裁李贵平先生便赶赴西安。提出了中集陕汽要围绕陕汽集团的需求来做好企业规划,比如用最先进的制造技术来推进服务水平的提升,在主机厂的价值链中建立业界明星代工品牌,打造中集陕汽企业转型升级的新亮点。

中集陕汽总经理孔飞中集陕汽总经理孔飞

  功夫不负有心人 中集陕汽压宝自卸车U型货箱

  作为改装行业的龙头企业,中集陕汽今天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提早布局并充分做足了产能释放和技术升级的准备工作。中集陕汽总经理孔飞先生告诉卡车网记者:“从2010年开始,中集陕汽便率先引用了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包括矩形箱侧板、后门机器人自动焊接等装备和生产技术。”

中集陕汽“双超”庆典下线仪式中集陕汽“双超”庆典下线仪式

  “并且在2014年,中集陕汽更是引入了中集德国工厂的U型货箱生产线,而当时U型货箱在市场上其实并不流行,但中集车辆集团对中集陕汽做了前瞻性的投资布局。如今,随着采用U型货箱的自卸车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中集陕汽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中集陕汽总经理孔飞先生道。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中集陕汽开展售前培训、技能挑战赛

  当然,可靠的产品质量只是赢得用户认可的一个方面,要想真正打动用户选择中集陕汽的产品,更需要找准市场脉搏。关于这一点,来自中集陕汽的经销商代表西安普仕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增利先生则最有发言权。

西安普仕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增利西安普仕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增利

  “我从最开始涉足重卡销售工作,接触的就是中集陕汽的产品,这么多年下来中集陕汽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做事可靠、条理清晰,从来不打无准备工作。就拿今年第一季度开始的摸排工作来说,为了更清楚的了解西安及附近区域的工程进展情况,中集陕汽通过组织交车仪式、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售前培训、推介会等推广活动,邀请了各运输公司、渣土车队等重要客户参加。”

  “而充足的准备工作也为后来我们的销量大增埋下了伏笔。截止目前,我们西安普仕德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在2018年的订单总量已经达到了1600台,提前完成了销售公司年初制定的销量任务。而其中仅中集陕汽的自卸车订单便达到了1300台,占比达80%。可以说中集陕汽是我们今年取得如此销量成绩的最大功臣。”

交车仪式交车仪式

  从中集陕汽引进德国U型货箱产品线到取得“双超”的好成绩,中集陕汽只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就在这4年的时间里,中集陕汽完成了从传统制造业到打造“明星代工品牌”的完美转变。在旁人看来中集陕汽的成功源自于精准的市场预判,但在中集陕汽看来,它的成功更源自于中集陕汽始终坚持将客户核心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生产经营理念。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文章关键词: 中集车辆 自卸车 U型货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集车辆,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集车辆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