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高考过后,中置轴轿运车的“考期”将正式来临......

  又是一年高考时。

  2018年高考正式开启“00”后时代,报考人数创下8年之最,975万名考生站在了人生的重要拐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优胜劣态是强规则,每一位考生都将以分数高低、排名的先后,被不同级别的大学录取,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

  时间往后延二十多个日夜,也就是“GB1589新政”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的最后期限。至此以后,“大怪”、“二怪”以及其他不合规轿运车也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中置轴轿运车正式“翻身做主”,迎来全新的发展机会。

  同时,这也意味着卡车界“中置轴轿运车班”的学生也要像今天的“00后”一样,奔赴“考场”,通过用户“自主招生”而产生的销量、市场占有率、好评度等高低来确立自己的排名。而在“中置轴轿运车班”也不乏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尖子生:上汽红岩一汽解放广汽日野东风商用车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陕汽重卡……

  上汽红岩:反应最快、入班时间最长

  上汽红岩是班里反应最快,入班时间最长的学生。

  在新GB1589还未正式公布时,上汽红岩就携中置轴轿运车亮相2016年北京车展,并获得两千辆订单。在此之后,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多次崭露头角,获得了多项荣誉奖项与多个独家专利。

  2018年,上汽红岩又推出一布局轿运车市场的重要产品:全新设计的红岩杰豹中置轴轿运车。相比传统的半挂轿运车来说,这台中置轴轿运车至少可以多装一台乘用车。目前,在市场中的呼声很高。

  率先驶入中置轴轿运车“快车道”的上汽红岩抢占先机,走在了政策前面,2017年已卖得十分火爆,市场占有率较高。2018年上汽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继续火爆的销量盛况,据了解,2018年以来,红岩中置轴轿运车每月订单基本都有数百辆。

上汽红岩杰狮中置轴轿运车上汽红岩杰狮中置轴轿运车

  一汽解放:含着“金汤匙”入班

  一汽解放多年来树立的品牌优势是他含在口中的“金汤匙”,这为他打造一个强大的个人“IP”铺了不少路,可谓是:产品未出,却早已声名在外。

一汽解放J6L中置轴轿运车一汽解放J6L中置轴轿运车

  目前,一汽解放在中置轴轿运车领域的两大力作为:解放J6L、解放柳特两款中置轴轿运车。解放J6L除去后置挂车的单车尺寸为12000mm×2550mm×3830mm,其上下两层装载平台的运载能力为5辆轿车,分别是上层3辆和下层2辆,在加装完后置挂车之后,运载能力可以达到9-10辆。在动力方面,解放J6L搭载一汽道依茨大柴的CA4DK1-22E51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完全可以满足中置轴轿运车的动力需求。一汽解放柳特是一款长头中置轴轿运车,与平头车相比,长头卡车拥有着安全系数高、驾驶室宽敞等诸多优点,而且长头车的发动机位于驾驶室的前端,驾驶室的高度可以比平头车更低,上方多放一辆轿车也不用担心超高问题。

  广汽日野:“处女座” 注重每处细节

  广汽日野是个不折不扣的“处女座”好学生,十分注重细节。

  拿700系列来说吧,内饰以纯深色的基调为主,整体看起简洁、大气、不失格调;多数中置轴轿运车都会在车顶位置设计一个车位,而广汽日野在这里还加入了单独的伸缩版设计,这样即便是遇到轴距较长的商品车也依然能够装得下;在整体高度上,驾驶室较原先的标准驾驶室降低了170mm,这样就可以在车顶实现装载一商品车的目的。

  另外,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的节油性也是非常突出的,采用的是ECU智能节油。

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

  东风商用车:“百变女王” 优点多

  在专用车领域稳坐“第一把交椅”的东风商用车,进入“中置轴轿运车”班虽然时间没那么长,但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多样化用车需求,也为凸显自己的优势,她化身“百变女王”,在中置轴轿运车车型上做了“多手准备”。据了解,东风天锦中置轴轿运车分为6×2和4×2两种驱动形式,并提供6800至7400mm三种轴距,匹配康明斯ISDe和东风DDi75两款动力总成,共计8款车型。

东风天锦中置轴轿运车东风天锦中置轴轿运车

  既然能称得上是“女王”,那优点自然也不能少。东风天锦中置轴轿运车满足全新法规要求的极限承载,可以倾斜式存放车辆,有效拓展了装载空间,同等长度,不超宽,比传统轿运车承载车辆更多。东风天锦专用车采用大马力、高扭矩、车速更快,运营效率更高,转弯半径更小,轻松驾驭应对城市路况。同时,主车和挂车可分离使用,短途倒运更加灵活。

  中国重汽:素以“大力士”著称

  中国重汽在中置轴轿运车领域的产品以动力足、装载量大见常,因此得名“大力士”。

中国重汽豪瀚J5G中置轴轿运车中国重汽豪瀚J5G中置轴轿运车

  中国重汽的主打产品豪瀚J5G中置轴轿运车车身尺寸为2200mmx1200mmx255mm,驾驶室采用奔驰技术H26系列低顶驾驶室设计,可以在驾驶顶部多放置一车辆,共可转载8-12台商品车。动力上,中国重汽豪瀚J5G中置轴轿运车采用德国曼技术MC07系列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40马力。

  福田戴姆勒:班级中的“高效者”

  高效率是福田戴姆勒最突出的优势。

  他是如何做到的?

  其一: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采用轻量化的设计,通过对底盘后桥进行优化设计,采用加强型少片簧、断开式平衡悬架等高强度材料,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提高承载力,使车辆上装整备质量更轻,提升运输效率。

  其二: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搭载康明斯发动机,采用法士特变速箱及小速比后桥,奔驰专家对整车一体化匹配,具有低速大扭矩的动力优势和10万公里换油周期,整车起步快、加速快,爬坡有劲,轻松应对平原和山区等各种路况。

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

  陕汽重卡:身为富家子 却能做到“勤俭节约”

  低油耗是大家为陕汽重卡这位家底丰厚的“公子哥”贴上“勤俭节约”标签的最有力佐证。

  经过实际测试,陕汽重卡的代表作新M3000中置轴轿运车百公里油耗时能比竞品低3.4L。动力方面,搭载潍柴WP7.300E51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00马力,排量7.47L,最大扭矩1250N.m,通过电控高压共轨+SCR技术,达到国五排放标准。

陕汽重卡新M3000中置轴轿运车陕汽重卡新M3000中置轴轿运车

  “大考在即”,过往的成绩与技术积累会为“中置轴轿运车班”的考生助力,不过,这并不代表着他们就一定能在硝烟渐浓的中置轴轿运车市场占据制高点。因为班级之外的竞争对手都很强大,而且都在拼尽全力抢“招生名额”。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