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湖北高管局:路地联动打造区域一体化治超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超限治理工作,打造区域一体化治超模式,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2018年5月25日,以麻城市政府为主导,黄黄路政支队、麻城市公安、公路局、运管、国土资源、水利、执法局,交警大队、治超站以及麻城市物流、厂矿企业共17家单位,在麻武高速麻城东收费站就鄂东高速麻城片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对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治超工作进行部署。
湖北麻城市区域联动治超湖北区域联动治超

  由于麻城境内石材资源丰富,市场需求较大,一大批石材加工、砂石、物流企业迅速发展壮大,部分企业为追求经济效益,长期超限装载运输,给高速公路的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也扰乱了当地的运输市场。为此,麻城市政府组织多部门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区域联动治超工作,经讨论研究,参加座谈单位达成一致共识,共同构建联动治超机制,营造良好运输市场环境。

  一是共享信息资源。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发布治超工作动态,并对长期恶意违法超限运输的厂矿企业、货物承运人、车辆信息进行公布,各部门按照分工对恶意超限运输的单位和个人实施精准打击。二是共商管理对策。积极研究分析治超管理形势、商讨联合治理措施,在规范超限运输治理、加强运输企业源头管控、提升联合执法效率等方面制定详细措施,加大管控力度。三是共建联动机制。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路警地企联动机制,通过签订协同治超管理协议、承诺等具体措施,继续保持多部门协作治理力度,确保鄂东高路安全畅通。四是共赢治超成果。通过构建区域一体化多部门联动治超模式,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高压态势,从而营造一个良好有序稳定运输市场,为高速公路网更好服务于麻城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高速公路 治超 区域联动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