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欧马可带你回顾冷藏车的三个世纪

  冷藏车的出现改变了南北方人们的饮食结构。北方地区的人们想品尝南方荔枝、大闸蟹的愿望不再是奢望;而南方居民想喝北方的鲜奶的想法也成为现实。

  那么,第一台冷藏车是如何出现的呢?

  冷藏车的发明

  世界上最早的冷藏车是由苏联于十九世纪六十年代发明的,美国虽然也在同一时期出现了冷藏车但是晚了几年,19世纪,美国斯威夫特和工程师Andrew J.Chase合作,设计出适合装载肉类的冷藏车。他们根据肉类悬挂在车上这个特点来做出相应的通风系统,并在车上放加盐的冰。

世界上最早的冷藏车世界上最早的冷藏车

  冷藏车的分类

  早期的冷藏车大致可分为三种:第一种是木制厢体,第二种是金属框架配木围板,第三种是全金属的。而冷藏方法也有很大区别,有些配备端墙式冷却器,还有采用顶棚式冷却器,也有工程师克列依苗诺夫式盐水自行循环装置的冷藏车。

  我国冷藏车的发展

  20 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国先后从罗马尼亚、匈牙利等东欧国家进口保温车,还从日本、意大利等发达国家进口冷藏车和大型保温车,用于出口易腐食品的公路运输、各大中城市计划供应的易腐食品运输。至 1981年,我国冷藏保温汽车保有量达3900 多辆,其中冷藏车占 5%左右,几乎全是进口。此后国内冷藏车生产企业开始陆续引入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开始进入冷藏车快速发展时期。

  欧马可冷藏车

  21世纪,冷藏车进入了稳步快速发展阶段,近年来,冷藏车的生产技术日渐突破,欧马可紧跟技术升级步伐,以产品一体化、整车一体化及服务一体化的优势为冷链运输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以更高效率、更高可靠、更高安全、更高舒适、更高智能、更低成本,助力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欧马可冷藏车欧马可冷藏车

  在保障用户高效运营的同时关注用户车辆全生命周期的养护成本,以“全程无忧”的高品质服务,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保障用户的切身利益,助力客户价值提升。

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