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前瞻未来 创新引领 欧马可数字体验店赋能商用车终端新模式

  伴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成熟,逐步改变乃至颠覆原有的生活方式,变革与创新成为时代的主旋律。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以电商物流为代表的高效物流快速崛起,并衍生出对高效运输装备庞大需求,驱动车企产品研发制造的不断创新。线上比价、查看口碑、线上互动等全新购车习惯的养成,不仅放大了传统模式经销商成本高企、竞争同质化、用户体验差等诸多问题,更对车企营销与服务模式的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传统模式——欧马可4S店传统模式---欧马可4S店

  在用户购车模式及市场需求转变的背景下,福田欧马可发力终端营销,创新打造数字体验店,革新商用车终端营销模式。相较于传统经销商4S店邀约到店、销售引导、展车展示、试乘试驾以及分发宣传资料的常规操作,数字体验店在保留试乘试驾为用户带来更加直观真实乘驾体验优势的同时,一改传统商用车经销商终端的固有形象,采用科技感、数字化的设计风格,引入大量数字化设备,化被动宣传为用户主动探索,优化用户购车全程体验,赋能商用车终端营销。

  串连线上线下 数字体验店赋能商用车销售

  作为行业首家数字体验店,福田欧马可数字体验店集合数字营销工具线上引流与线下数字互动、乘驾体验等诸多功能,打通线上线下的壁垒,实现线上、线下营销模式优势互补,在为用户带来卓越购车体验、促进销售的同时,凸显欧马可高端中轻卡领导者的品牌形象。

​行业首家-欧马可深圳数字体验店行业首家---欧马可深圳数字体验店

  作为数字体验店的核心,数字体验区借助 iPad 体验、大屏互动、VR 互动、区域卡友口碑互动等多种数字化体验方式,用户能够直观地感受到超级卡车产品的优越性能以及区域用户卡友的真实口碑,全方面掌握欧马可超级卡车的产品优势。此外,借助 DMP 系统的线上引流以及车联网系统了解车辆运行信息,从而帮助经销商逐步建立单店的区域型用户大数据系统,多维一体地打造区域经销商营销矩阵,使其更加便捷地触及目标客户,了解客户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有效地提升经销商的终端营销能力。

欧马可数字体验店欧马可数字体验店

  成效凸显 数字体验店加速战略布局

  数字电商体验店是对商用车终端营销模式一次大胆的创新,不仅实现了品牌形象、用户体验的全面提升,更有效地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联动。通过数字营销运营在线上进行区域内精准用户引流,有效实现了引导用户进店进行咨询及体验。当用户进店之后,数字体验店改变了传统销售人员单向的信息传播方式,通过店内数字体验设备,借助视觉化表达及数字化内容,让用户主动探索,发现欧马可 “源自欧洲、超级卡车、来到中国、服务中国”的高端品牌形象及其链合全球创新联盟领先科技资源的智能造车理念。

数字体验区展示数字体验区展示

  自 2017 年12 月第一家深圳数字体验店启动以来,短短几个月,到店用户对欧马可终端品牌形象有了进一步认可,通过线上引流和线下活动相结合,成交转化率达到 25%以上。 2018 年,欧马可将加快数字体验店战略布局。一方面将推动北上广等核心区域数字体验店不断落地,另一方面,将不断优化并丰富数字体验店的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多样化的优质服务体验。

  未来,用户在进入店体验后,只需在数字体验大使引导下,输入自己的工况及需求,量身推荐的车型便会出现在用户眼前。产品的技术资料、优势特点、用户口碑以及一系列优惠信息亦将全面展现。用户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全面的了解车辆信息,查看同区域内用户对于该车型的评价,帮助用户做出合理的购车决策。

  同时,线上线下壁垒的打通,也将使得数字体验店不仅仅是一个营销平台,更是众多卡友的沟通交流平台。届时,更加丰富的行销活动、公益活动、线上促销、卡友聚会、跨界营销将在数字体验店---展开。欧马可不仅要为用户带来更高运营价值的高端产品,更要为卡友带来更加便捷的交际平台,助力中国卡车文化的蓬勃发展。

卡友店内数字互动体验卡友店内数字互动体验

  创新不止 品牌活力引领行业变革

  “唯变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变革创新者胜”,在互联网不断催生新技术、颠覆传统的时代大潮下,未来商用车终端营销的话语权,将进一步向用户靠拢。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马可凭借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市场发展趋势,通过不断的变革创新,持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优化用户体验,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更多先机。

​欧马可S1、S3超级轻卡 S5超级中卡欧马可S1、S3超级轻卡 S5超级中卡

欧马可iFoton车联网系统&一体化服务欧马可iFoton车联网系统&---体化服务

  激烈竞争的行业常态下,变革创新是推动行业发展永恒不变的主题。而创新不止,则成为行业领导品牌的本质属性。在驱动行业发展升级的各个层面,领导品牌的率先垂范为行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气象和动力。作为中轻卡行业领导者---欧马可,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革故鼎新,推进行业产品换代升级和管理思维模式的转变。

  从智汇全球科技,历时四年研发,推出欧洲标准、全新平台的超级卡车产品,到科技引领、排放引领,国V、京V、DPF及欧Ⅵ产品率先实现,再到首先推出行业引领的24小时限时服务,乃至此次将传统店面销售与数字营销相结合,打造国内首家数字体验店,革新商用车终端营销模式,欧马可一直以科技引领、环保引领和前瞻创新,践行行业领导者的责任,推动产品迭代升级,助力行业不断前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