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张衡:东风天锦KR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作品

  2018年4月16日,东风商用车新一代中卡--东风天锦KR量产下线。

  张衡,作为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第一商品开发部副部长,是东风天锦KR的项目负责人。今天,我们一起去认识他吧!

东风天锦KR量产下线东风天锦KR量产下线

  人物简介

  姓名:张衡

  出生年月:1981年6月

  出生地:河北省蠡县

  荣誉:

  2011年被评为东风公司十大青年明星

  2012年被评为湖北省青年岗位能手

  2013年被评为中央企业(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2014年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2015年被评为东风公司公司模范共产党员

  2018年被评为湖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

张衡张衡

  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北京参加了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典礼,在武汉停留的短暂时间里安排了“廉洁、责任、担当”主题座谈会,随后就要赶下午五点多的火车回到十堰 ⋯⋯这就是东风商用车研发人张衡的工作日常——时间紧、节奏快、任务重。

  “要以共产主义为信仰,以打造东风商用车领先优势为己任,敢做敢担当,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做一个被历史铭记的人。”

  在“廉洁、责任、担当”主题座谈会上,张衡如是说道。这是东风商用车80后党员张衡的价值追求——笃定、忠诚、激情。

  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这使得张衡的履历上又新增一项荣誉——“湖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

  张衡是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第一商品开发部副部长,也是东风商用车战略车型东风天锦KR的项目负责人。东风天锦KR作为东风新一代中型卡车,历经4年研发,已于今年3月顺利量产,目前有40辆交付客户使用。客户对其经济性、操控性、平顺性等表示认可,卡车驿站评价称:“东风天锦KR经济性、平顺性有着不可思议的进步。”

  这份“不可思议的进步”的背后是张衡及其团队的创新与突破。

  2017年初,张衡接到任务,将东风天锦KR首批车型量产时间提前到2018年3月。面对困难和挑战,张衡开启了现场办公模式,十堰、襄阳、武汉三地来回跑。

  有一次,车辆试装过程中,保险杠安装节奏严重影响了整车装配效率。张衡带着跨职能团队前往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研发、生产、供应商三方不推诿、不回避、不敷衍,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现场“泡”了将近半个月,问题顺利解决,保证了项目进度。

  “项目参与者与项目负责人间有着很大差别。作为负责人,要统筹好全价值链以及整个团队的资源,在规定时间内达成F、Q、C、D指标。”

作为项目负责人,张衡办事亲力亲为作为项目负责人,张衡办事亲力亲为

  对于首次担任项目负责人,张衡坦言,车型量产前一年是最焦灼的时期,对内要凝聚人心咬定目标,对外要协调生产部门和供应商企业,稍有差池就会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

  为保证项目进度,张衡还大胆启用了全新的工作流程,他将其概括为由“串联”改为“并联”。按照以往开发经验,新车型要经过多轮PT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后方可量产,而东风天锦KR史无前例只经过一轮PT就顺利量产了,就是得益于全新的“并联”工作流程。开发过程中,张衡不厌其烦地要求各环节、各部门做好过程管控,做到在过程中发现问题、在过程中解决问题,不把任何问题集中留在最后诊断环节,所有问题并行解决,最终提高研发效率。这种工作流程得到东风商用车干部员工认可,正在其它研发项目中推广开来。

  全新的车型,必须要有全新的突破。东风天锦KR搭载了满足欧六/国六技术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加之全新设计的变速箱及后桥,在保障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经济性也有所提升;东风天锦KR还具备多种上装条件,可满足市政环卫、轿运等多种市场需求;交互智能、通讯智能、娱乐智能、可视智能的应用,让东风天锦KR科技感更强……东风天锦KR可以称得上是集合东风商用车智能化、网联化等最新科技的匠心之作。张衡称这款匠心之作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作品。

东风天锦KR中卡东风天锦KR中卡

  即便是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张衡也毫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2015年,张衡回到母校清华大学,成为汽车工程专业一名硕士研究生。在十堰、襄阳、武汉三地跑的工作状态下,他还挤出时间到北京上课攻读硕士学位。对于车型后续推广和改进,张衡表示,他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东风商用车领先新优势贡献力量,真正做一个能为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