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千里红尘妃子笑,高效卡赛送荔枝”欧曼为降本增效提供新方案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杜牧的这首《过华清宫绝句》将荔枝美名千古传遍,古时为了让杨贵妃吃上色香味俱全的鲜荔枝,只得派人将刚摘下的荔枝快马加鞭于当日送到京城。如今,随着冷链运输的发展,北方的寻常百姓也能吃到新鲜可口的荔枝。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

  就在2018年7月13日,作为盛产荔枝的广东省举办了“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广东站的比赛,本站聚焦冷链行业。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佛山市仙湖试驾基地“一展雄威”,共同体验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的超级性能。而此次比赛之所选择在佛山举行,也和整个广东省的冷链运输发展情况有关。

  冷链车增长量占比10% 广东省冷链运输发展迅猛

  作为地处我国大陆最南部的广东省是水产品和热带水果产出集中地,冷链物流运输业十分发达,以广东为代表的华南区域冷链物流更是占到了全国近10%,并且愈加呈现出多元化发展的趋势,例如水产、蔬菜、奶制品、花卉等也均采用冷链物流进行运输。因此对冷藏车的需求量非常大。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秘书长于凤龙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秘书长于凤龙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副秘书长于凤龙说道:“截止到2017年,全国合规冷链运输车辆总存量约14万台,平均每年以25000台的速度递增。以2017为例,全国冷链运输车辆增长2.9万台,其中重卡增长7135台、中卡增长1889台、轻卡增长18261台,而2017年广东省的冷链物流车辆增长则为3696台,超过了全国增加总量的十分之一,因此广东省冷链运输行业发展十分迅猛。”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欧曼卡赛打造冷链物流生态圈

  而对于在冷链物流运输车辆中占有重要地位的福田戴姆勒欧曼来说,自打2016年推出超级卡车系列车型来,欧曼超级卡车一直在不断引领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先生在现场致辞中讲到:“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举办的目的是希望打造冷链物流行业生态圈,并通过车队老板、驾驶员认知水平和驾驶技能的提高,从而带动整个冷链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

场地操控赛场地操控赛

  本届大赛以“降本增效 我是冠军”为主题,并且线上线下比赛同步进行,线下比赛设置场地操控与道路实况两大科目,场地操控赛以用时长短为评分依据,既能考验赛手对车辆的精准操控技巧,又能让赛手深度体验欧曼超级卡车的高端品质。

道路实况赛道路实况赛

  而道路实况赛则以油耗为核心评分依据,在考验赛手驾驶习惯对油耗影响的同时也可以实车体验欧曼超级卡车超级省油的优势。并且在线上根据 Super Fleet车队管理系统对油耗与驾驶习惯数据进行双月评比。

战略签约仪式战略签约仪式

  同时,大赛同期举办“冷链零担干线模式与平台化探索”专题沙龙,聚集行业领导、货源方、装备方、运力方,打通行业生态圈上下游,搭建互联互通的高端物流行业平台,促进行业发展,实现降本增效。

场地操控赛获奖选手场地操控赛获奖选手

  百公里油耗19.21升 欧曼为降本增效提供新方案

  最终,来自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的谌广辉以用时1分5秒087的成绩获得了场地操控赛的冠军。来自东启物流的周辉以百公里油耗 19.21升的成绩获得道路实况赛的冠军, 同时赢得了最高10000元现金大奖、3万元购车优惠券、2万元佳通轮胎卷的冠军奖励。并且每一位参赛选手也都会获得1000元的现金奖励。

道路实况赛获奖选手道路实况赛获奖选手

  通过此次比赛,福田戴姆勒汽车以打造冷链物流生态平台的模式,立志实现冷链物流用车的低油耗和低成本。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还提供从车辆的购买、服务、使用、运营管理,直到车辆淘汰更新的全产品链条解决办法。真正为冷链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提供欧曼方案,从而引领物流运输装备的升级与换代。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