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不只是“广告语” 华菱星马立誓要“掌握核心科技”

  “掌握核心科技”,这是我们经常能够听到的一句广告语。而在2018年7月18日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中商务大会上,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挂在口头的一句话便是“华菱星马汽车必须要掌握核心科技,才能在大浪淘沙的重卡市场环境中获得发展”,这句话听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非常难。对于了解刘汉如的人来看,这正是他的性格,越难越要做。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

  核心技术就是竞争力 2018年上半年华菱星马获得销量突破

  本次商务大会以“技术创新打造精品,匠心创造核心竞争力,品牌成就未来”为主题,并提出了“核心技术就是竞争力”的观念。刘汉如董事长讲到:“核心技术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命脉,特别是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转型整车生产后,一直关注重卡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比如汉马动力、汉马车桥,这些都是华菱星马汽车能够获得用户认可的关键所在,并且这一点也体现到了今年的销量上。”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中商务大会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中商务大会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2018年1-6月份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共实现重卡销售订单11286台,同比增长11.83%。其中,华菱星马搅拌车销量最为抢眼,共实现销售订单5008台,同比增长61.39%。而在发动机方面,汉马动力2018年上半年产量达11280台,并且单月产销量也突破了2000台。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

  而为了能够更灵活的应对当前的商用车市场,华菱星马汽车也制定了新的市场营销计划。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讲到:“华菱星马汽车推出了以汉马H7、H9和华菱重卡三大平台的牵引车、搅拌车、渣土自卸车、载货车等产品,并根据不同区域市场开发了北方版、南方版H7、H9柴油和天然气牵引车产品,满足多种运输市场。”

汉马H7汉马H7

  以产品提升竞争力 华菱星马新车型、新动力扎堆投放

  当然,再好的营销计划也必须是以新技术的推出和新产品的落地为前提。2018年已经过半,为了更好提升市场竞争力,华菱星马汽车在2018年下半年也推出了多款新产品。车型方面,汉马H9低地板驾驶室新车型更注重车辆的安全和舒适、铝合金车架轻量化汉马H7让用户的运营效益大为提高。新能源车型则推出了4.5吨纯电动载货车及燃油载货车、自卸车。并且对华菱重卡车型的内饰进行了全新升级。

汉马动力发动机汉马动力发动机

  发动机方面,汉马动力在2018年下半年也会有大动作,比如汉马动力7.8升发动机主要配装在港口牵引车及轻量化车型上面。而汉马动力的13升发动机则作为重点产品,整机设计理念非常先进,例如单顶置凸轮轴、整体式缸盖、后置齿轮室等技术理念,最终让CM6D30系列发动机爆发出560马力的强悍动力和2550牛米的最大扭矩,主要装配在汉马H9系列车型中,满足长途干线物流、高效快速物流、冷链物流等领域。

马鞍山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军马鞍山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军

  以服务带动销售 华菱星马打造及时、高效服务体系

  同时,在此次商务大会《售后服务工作报告》中,马鞍山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军还提到了要“以服务带动销售”的服务理念。孙红军总经理讲到:“服务是提升用户忠诚度中最重要的一环。相信我们做售后服务的人员经常听到用户说不担心车辆有问题,就怕出了问题不能及时解决,这会严重影响到他们的工作。而如果售后服务能够及时跟上让用户满意,我们的产品自然也就一传十、十传百了,这就是以服务带动销售。”

华菱星马华菱星马

  “以技术打造精品,以服务带动销售”,作为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的重要路线,其将会继续打造以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等零部件为核心技术的生产和研发,提高产品竞争力。并推动以提升用户满意度为主旨的售后服务,加大服务网络建设和备件库储存量,真正让用户享受到华菱星马汽车的及时、高效服务。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