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助力蓝天保卫战 怎能少得了中国重汽MT13发动机

  前些日子,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在卡友圈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特别是其中的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鼓励天然气燃料的使用以及制定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等行动措施,表明了未来我国能源结构将会发生重大改变。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这样一来在能源消费中占很大比重的运输行业也将深受影响。不过凡事都具有两面性,既然柴油车在未来运输行业的比重将会逐渐降低,那自然会给以天然气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留下巨大的市场空间。

  师承名门 曼技术MT13发动机拔得头筹

  当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之人的,对于运输行业来说,谁能掌握天然气车型的核心领域--发动机,便能够在未来拔得重卡市场的“头筹”。说到这,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一个经常被卡友称赞的机型--中国重汽MT13发动机

中国重汽MT13发动机中国重汽MT13发动机

  很多了解中国重汽的人都知道,自从引进德国曼品牌的发动机技术以后,经过改良及本土化适应推出了著名的MC系列发动机,而中国重汽MT13天然气发动机的技术来源便是MC13柴油发动机。并且也继承了其优秀的动力性、经济性以及低排放。

中国重汽豪瀚J7G天然气牵引车中国重汽豪瀚J7G天然气牵引车

  在车型搭配上上,MT13发动机主要搭载在中国重汽旗下的豪沃T7H以及豪翰J7G两款天然气牵引车上面,最大输出功率为43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900牛米,动力性完全不输于同级别柴油发动机,能够从容地应对各种爬坡、超车等复杂工况。

  高效益+高时效 中国重汽燃气车可省40%燃油费用

  不单是动力性强,在气耗方面,MT13燃气发动机优秀的节气能力也颇受用户青睐,根据用户的实际运营数据表明,这款发动机在标载49吨的情况下,综合百公里耗气量仅为30-32公斤左右。而且在此前举办的节气大赛中,来自新疆九洲恒昌公司事业五部的喜占福师傅驾驶中国重汽豪瀚J7G天然气牵引车更是取得过26.43公斤/百公里的好成绩。因此,相比于普通柴油车型来说,搭载MT13燃气发动机的豪沃T7H和豪翰J7G牵引车能够节省40%的燃油费用,大大提高了用户的收益水平。

豪瀚J7G天然气车气罐豪瀚J7G天然气车气罐

  而且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车型都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最低自重仅为8.9吨,能够运送更多的货物。再加上两辆车所配备的超大燃气瓶,其中豪翰J7G天然气瓶容量最大可达999L,豪沃T7H可达950L,两者的续航里程都达到了1200公里以上,省去了频繁加气的麻烦,可谓是及高效率和高时效性于一身。

中国重汽豪沃天然气牵引车中国重汽豪沃天然气牵引车

  助力蓝天保卫战 MT13发动机满足低污染物排放

  再有就是我们前文中所提到的低排放。大家都知道,传统柴油发动机在启动后会排出的尾气含有大量的颗粒物、一氧化碳以及碳氢化合物等,这些有害物质除了对环境造成污染,还会形成酸雨腐蚀金属表面,并且会对人的鼻、眼和呼吸道豁膜等引发刺激作用。

  而中国重汽曼技术MT13天然气发动机的排放物则主要为水和二氧化碳,并且尾气中不含硫化物和铅,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均降低了60%以上。同时,豪沃T7H和豪翰J7G两款牵引车的尾气处理装置中还有三元催化器,能够将排出的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进一步降低污染。

中国重汽中国重汽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看到了来自中国重汽旗下豪沃T7H和豪翰J7G天然气牵引车的巨大优势,那就是不输于柴油车的动力性能、低气耗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以及符合未来重卡发展趋势和环保法规的低污染物排放,由此也证明了在新能源重卡领域,中国重汽依然坚持“以技术为先,让产品说话”的生产理念。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文章关键词: MT13发动机 中国重汽 环保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