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解放携手运满满 发布首批定义卡车

  随着智能新科技的渗透,诸多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企业流水线出来的产品,而是想要一份“特殊性”,伴随用户需求的升级与变革,将卡车智能技术根据个性需求前置定义车辆,也将逐步成为卡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作为卡车的领军企业,一汽解放与时俱进、拾级而上,更将视野投向了前沿科技,更加注重高效能、舒适和安全的产品体验,致力开创物流行业崭新的运营模式。

  2018年7月20日,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联合发布会举行,首批生产的定义卡车共推出九款车型,突出“更智能,更舒适,更可靠,有保障”等特点。运满满联合创始人、总裁苗天冶,一汽解放事业本部营销总部副总经理、青岛整车事业部副总经理于长信、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高级经理纪胜师等领导莅临现场。

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联合发布会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联合发布会

  运满满联合创始人、总裁苗天冶表示:运满满拥有数百万注册司机,手握海量人、车、货数据,有实力重新定义卡车的设计,也有能力代平台向主机厂商提出诉求。运满满的使命,是让公路物流更美好,让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的驾驶体验更美好,这与一汽解放不谋而合,是双方对“用户第一”价值的认同,是对广大车主的重视,对自身行业的敬畏。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营销总部副总经理、青岛整车事业部副总经理于长信强调,解放与运满满的合作,将展现出互联网、大数据公司与卡车制造相结合的新势能。一汽解放敢为行业先行者,围绕客户体验,突出智能化、定制化,打造品质卓越、符合车主期待的定义卡车;更愿为产业的引领者,进一步了解用户需求,推动定义车的升级迭代,生产定义车2.0,3.0版本。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营销总部副总经理、青岛整车事业部副总经理于长信一汽解放事业本部营销总部副总经理、青岛整车事业部副总经理于长信

  根据运满满的调研,司机在卡车可靠性、舒适度与智能话的诉求最大。无大修、小毛病少、寿命长免维护,安全性高、车内空间大、空调暖气、座椅舒适、气囊减震、车内wifi、行车智能管家、智能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故障诊断成为车主的主要诉求。

  在卡车生产过程中,重卡生产商巨头一汽解放意识到,在原有汽车上修补,不如让一线的用户来定义一辆梦想卡车。

  基于此,运满满与一汽解放合作发布的解放JH6、龙VH等定义车型自研发阶段,便充分借鉴终端客户的意见与建议,通过全国性调研了解司机实际需求,让普通司机深度参与到车辆开发和生产的各个环节,与工程师交流,深入造车一线,让司机“定义”他们想要的卡车。

  运满满方面介绍,所谓定义车,最大亮点是重新定义生产模式——司机不仅是终端消费者,更是深度参与到车辆开发和生产的各个环节。

  这些定义卡车具备了“运满满”的平台因子,不仅车身印有显著的平台logo,车内大屏中预装了平台app,卡车司机还可以直接使用平台寻找货源。此外,在销售模式上,线下作为体验交互场所,最终都须通过运满满平台完成购车交易。而且,购车的司机也将获得来自平台的各种增值服务和购车优惠礼包,包括放空险,人身意外险,赠送电话费,购车优惠券等等。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定义车全部搭载一汽解放锡柴奥威500马力发动机,作为一款轻量化的重型柴油机产品,奥威系列产品在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等方面都做了全面的升级。而且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博世高压共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喷射压力2000bar,喷射压力高燃油雾化更好,有效的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高级经理纪胜师表示,基于未来车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支持,该车的燃油效率有望提升20%。

JH6定义卡车

  纪胜师现场讲到:“造车一直还是用的传统模式,包括厂家的制造、营销、服务,如果我们用未来的眼光看现在的话,会发现目前我们的生产模式有很多问题,所以我们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融合线上线下的优势,客户可通过线上平台运满满下单,一汽解放实体店来负责服务和体验。”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一汽青岛解放 锡柴 运满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