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9年4辆车,26年驾龄的老司机为何钟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江苏郑师傅是有26年驾龄的老司机,记不清跑过多少路,但说起一路相伴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往事历历在目。

  郑师傅原本是盱眙县一位本本分分的农民,与妻儿在老家过着淳朴的生活。为了提高收入,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郑师傅进了一家物流公司做起了驾驶员。

郑师傅搭载东风康明斯的天龙旗舰郑师傅搭载东风康明斯的天龙旗舰

  2009年,郑师傅选择离开干了十几年的物流公司,购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卡车。郑师傅介绍,那辆车搭载的是东风康明斯L系列发动机,在实际的运输过程中,这台发动机的表现不错,基本没让他在路上掉过链子。

  2015年,他考虑换掉当时在用的老车,观察了很多卡车都不太满意。在上海车展,东风天龙旗舰走进了他的视线,该车搭载的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更是让郑师傅为之着迷。

  2016年,东风天龙旗舰成为了郑师傅的最佳拍档,这台车是他在09年之后买的第四辆。在这四台车中有三台车搭载的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经过了前几年的使用,他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品质与性能还是很信赖的,所以才会下定决心买这辆车。

  那时,13升发动机刚在市场崭露头角,搭载13升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多。并且郑师傅之前开过进口车,对于车辆的性能要求很高。之所以选择东风天龙旗舰,其中最大的原因还是该车搭载了东风康明斯ISZ 13升发动机,郑师傅认为今后将是大排量,大马力车型的时代。两年后的今天,看来郑师傅当初的选择是明智的。

载着货物的东风康明斯版天龙旗舰载着货物的东风康明斯版天龙旗舰

  这台搭载480马力的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旗舰,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330N.m,而在800转就可以达到1550N.m,具有低转速大扭矩,加速性能好的优点。开上这辆车,强劲的推背感,一下子让郑师傅找到了当初开进口车的感觉。

  动力只是让郑师傅夸赞的一方面,油耗更是超出了预期。郑师傅展示了一下最近一单货物的油耗情况,从山东的淄博市运输至安徽省的天长市,为了省高额的高速费,郑师傅选择了高速、国道、省道综合行驶,其中经过了多种工况,480马力的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可以轻松应对,稍微给点油,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随之而来。637公里跑下来,仪表显示百公里油耗为25.8升。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表现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表现

  排量虽大,但油耗却很低,这是因为大马力牵引车的常用工况转速区是1000rpm-1400rpm,而东风康明斯技术团队专门针对这个转速区域做了油耗曲线的优化,优化后的产品节油性比其他产品好2-3%。而且ISZ发动机使用了超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喷油压力高达2400bar,燃油雾化更充分,油耗水平更低。

  东风康明斯ISZ类型的发动机还有520、560马力可以选择,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575N.m!这款发动机的B10发动机寿命高达160万公里,具有可靠性、高耐用等特点。

  在平时的运输中,这台车的发动机表现稳定。除了常规的保养外,基本不用郑师傅的操心。郑师傅笑着说:“发动机就是卡车的心脏,心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车辆运行的情况,现在看来,自己选择东风康明斯,选对了。”

郑师傅在清洗他的爱车郑师傅在清洗他的爱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郑师傅通过跑货运,早就在老家盖了房子,解决了家人的住房问题。现如今,大儿子即将成家立业,二儿子学习成绩优异。郑师傅对生活充满了幸福和满足感,他坦诚地说:“虽然自己累点,但是能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