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华菱公司关于发动机两项省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7月6日,受安徽省科技厅委托,马鞍山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华菱公司承担的两项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2L高效节能环保天然气发动机开发”(项目编号:1501021016)和“柴油甲醇双燃料国五发动机技术研发”(项目编号:1604a0902143)进行了验收。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的4位知名技术专家和2位知名财务专家应邀担任验收组成员。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安徽省机械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安徽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冯皖东先生担任。马鞍山市科技局宋冰副局长主持了项目验收会议。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管理中心孙菲主任、陈亮副主任及马鞍山市科技局有关科室领导参会指导。集团公司刘汉如董事长、发动机分公司汪祥支总经理、发动机研究所吕林所长等领导及项目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专家及项目组相关成员专家及项目组相关成员

  在验收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就两个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研究内容、达到的技术研究指标、实现的经济效益和推广应用意见以及经费的使用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考察了研发、生产现场和成果。经过质询及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由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承担的“12L高效节能环保天然气发动机开发”和“柴油甲醇双燃料国五发动机技术研发”2项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指标,专项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同时,与会专家针对项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指出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薄弱环节及改进方向,从开展新产品研发、重视专利保护、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12L高效节能环保天然气发动机开发”项目按照正向开发流程,完成了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开发和验证工作,该系列发动机结构采用直列6缸、整体缸盖、四气门,采用电控燃气喷射系统,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具有低速大扭矩、节能、环保、安全和可靠的优势。系列产品通过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的强制性检验,已经实现批量生产,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柴油甲醇双燃料国五发动机技术研发”基于自主研发的柴油甲醇双燃料混合燃烧技术,综合应用废气再循环及自主品牌的尾气后处理技术,产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甲醇掺混率可达44.3%,有效降低了柴油消耗。研发制定了双燃料DMCC发动机的标定策略、完成了标定软件的开发及试验验证,建立了双燃料发动机的试验验证及标定体系。系列产品通过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检验,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

  通过两个项目的实施,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得到调整,为华菱公司培养了新的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增强了公司科研人员的研发信心,对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项目的顺利完成极大地促进了我国重型汽车发动机行业及相关企业的技术进步,带动了上下游行业的发展。

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