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布局纯电动车商用车项目 玉柴完整新能源产业链基本成型

  2018年7月18日,玉柴纯电动车商用车项目在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将建设纯电动商用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生产基地,并形成年产50000辆纯电动商用车生产能力。

玉柴纯电动车商用车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玉柴纯电动车商用车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前景广阔--玉柴发展的里程碑

  玉柴纯电动商用车项目目前已被列入自治区机械工业二次创业重点项目,是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的第一个落地开工项目,也是玉柴乃至玉林市工业发展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的整车项目,对玉柴、玉林的工业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玉柴纯电动商用车项目总投资为13.4亿元,主要建设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改装车间、新能源部件车间、试验试制车间,并新建办公楼、食堂、联合站房以及全厂性设施,总建筑面积13.08万平方米。

  项目建设达产后,将形成年销售收入规模70亿元,新增超1500人的就业岗位,对地方经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

工作人员向与会领导介绍项目工作人员向与会领导介绍项目

  蓄势而出--玉柴新能源驶上快车道

  新能源产业是玉柴的三大产业链板块之一,是重要的发展方向。目前,玉柴已形成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即在上游进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致力于成为专业的新能源动力总成供应商;中游扩大新能源汽车产品种类,建设玉柴纯电动商用车项目;下游布局光伏电站与快速充电桩、换电站,逐步扩大玉柴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规模。

  其中,在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玉柴具备了完整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能力,拥有我国覆盖范围最广的新能源服务网络平台,可向客户提供整套新能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还与东风汽车、金龙客车等国内知名车企达成新能源战略合作,产品批量投放市场。此外,在新能源最前沿的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上,玉柴也在提档加速,预计年内将推出具有颠覆性的产品。

玉柴集团玉柴集团

  借助此次建设的纯电动商用车项目,玉柴将培育和健全更加开放、智能、便捷、绿色的新能源产业,实现新能源全生命周期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玉柴 新能源 纯电动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