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的十年 从Made in China 到Made for China

  2008年至2018年,是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简称CES中国)从成立到荣耀的十年,这十年里,CES在中国市场从“水土不服”到“方兴未艾”,从“Made in China”到越来越尊重中国市场的“Made by China”、“Made for China”,CES中国经历了怎样的“10”刻?
CES中国荣耀“10”刻

  十年耕耘

  2008年,在中国奥运会如火如荼地举办之时,CES中国远在北京东南角一个叫亦庄的地方诞生,从成立之初到2013年初的前四年,其实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在中国走了一些“弯路”,而这种说法在卡车网采访康明斯中国区零部件业务总经理陈华先生时,也听到了更加准确的表述,陈总说到:“在国三、国四阶段,康明斯排放系统在中国市场主要是依据北美和欧洲经验,但由于中国当时如环保监管等诸多复杂情况,CES又刚刚在中国成立,对康明斯这种严格按照法规办事的企业,最初定义的产品可能与中国市场不太匹配,后来在产品开发、营销等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经过了一系列调整,康明斯后处理系统才完全适合中国市场需求”。因此,对于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初步进入“Made in China”的前几个年头,还是吃了点苦头的。

康明斯中国区零部件业务总经理陈华先生

  正所谓有压力才有动力,在CES中国逐渐适应中国市场之时,也迎来很多机遇。2011年2月,CES中国的战略开始由fit for purpose 往fit for market转变。2013年7月,为了符合国家排放法规的要求,商用车上要求加装排放后处理设备,这也为蓄力已久的CES中国带来机遇;同年11月,CES中国十万台排放后处理系统产品下线。2014年,在国四排放法规出台后,SCR成为国内柴油机排放升级的主要技术方向,它也是满足更高排放法规的主要技术路线;同年11月,CES中国年度十万台后处理产品下线。2015年12月,CES中国年度十万台尿素泵下线,并且在市场上收到好评。2016年,随着国四排放法规的全面实施和中国等地率先实施国五标准,国内商用车市场对先进排放处理技术的需求量明显增大,同年12月底,CES中国年度排放后处理产品二十五万台下线,并且CES中国对设计进行了优化,并降低了成本。2017年,随着中重型商用车对于排放后处理的需求增大,技术要求更高,截止到2017年年底,CES中国取得了更加可人的佳绩,后处理系统累计销售超100万台。2018年,预计年底前实现10年累计总量150万台后处理产品下线的目标。

  这十年以来,CES中国由最开始单纯采用“Made in China”的形式,出现很多问题以后,慢慢地在与中国市场不断磨合后,创新生产出的后处理产品既能符合法规,又能满足用户需求,这中间所经历的重要时刻已然表明康明斯后处理系统向“Made By China”逐渐转变。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十年沉淀

  从2008到2018年的十年,不止是CES中国不断革新后处理产品的过程,亦是不断寻求非康领域商用车合作伙伴并逐渐本土化的过程,更是服务体系与服务网络不断“Made by China”的过程。

  2010年,在开发康明斯后处理系统同时,CES中国在非康明斯业务领域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与一汽及重汽签署了合作意向书。2012年,为了更高效,更优质地服务于中国快速增长的商用车后处理市场,CES与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法国佛吉亚集团结成战略联盟。CES中国将生产线正式交接给佛吉亚。CES中国项目团队积极推进与客户沟通,深入客户现场,真正做到为客户考虑,最终与东风汽车达成战略合作,这也为非康明斯业务开创了新局面。2013年,面对日益增长的商用车市场,同年5月,东风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公司正式成立(简称DCES;DCES是CES中国一个极为重要的战略补充,同时也开启了非康业务领域的新篇章。2014年,CES中国继续致力于非康业务领域的发展。2015年,CES中国优化改善客户服务,争分夺秒,快速响应客户,解决客户问题,继续扩大市场份额。2017年,CES中国持续改善客户关系,完善商务流程,赢得客户信任。2018对于CES中国而言,维护既定用户与开拓新客户仍再继续。

  这些年间,随着客户的增多,服务的成熟度也越来越高,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永全先生表示:康明斯后处理系统在“备件、网络、工具”三大条件上已经积累了很多服务经验,这些经验为应对新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永全先生

  事实上,CES中国在本土化的过程中除了沉淀下宝贵的经验与抗风险的能力之外,还有做公益时彰显出的中国社会责任感,“蒲公英学校”的存在就是有力的佐证,该学校从15间教室,490名师生,到后来的扩建改造的过程,也见证了CES中国的成长,植根于中国,回馈于中国。

  十年再出发

  经历了10年的沉淀,康明斯后处理系统已经做到了领先。当下,国六风头正劲,而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分别适用于轻型、中型与重型商用车的单筒式后处理系统(Single Module)、单筒式U型后处理系统(Flexible Module)与U型后处理系统(U Module)三款全新产品,它们与康明斯国六非EGR系统的设计,以及智能控制系统的升级,可满足国六B阶段以及欧六D阶段标准。不仅如此,这三款产品还具有高转化率、高可靠性、便捷保养、节省空间、灵活安装等特点,充分满足主机厂客户和终端客户的多种不同需求。

单筒式后处理系统(Single Module)单筒式后处理系统(Single Module)
单筒式U型后处理系统(Flexible Module)单筒式U型后处理系统(Flexible Module)
U型后处理系统(U Module)U型后处理系统(U Module)

  目前,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已为中国主机厂客户提供各类最先进的排放处理产品超过135万套,从国三到欧六,应用遍布全球,累计帮助众多道路与非道路设备降低超过426万吨的氮氧化物和大量有害颗粒物的排放,为中国的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年,不光是CES中国重要的“10”刻,更是国六研发完备及制造准备的关键之年。随着国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非道路运输领域也将开始实施更高排放标准。CES中国也加大力度开发针对非道路运输的后处理产品,如工程机械、挖掘机等。此外,CES中国在加大力度服务好康明斯客户基础上,继续致力于扩大非康明斯业务的占比,蓝天保卫战将再度升级,CES中国的国六产品将会助力中国环保事业更上一层楼。

  其实,无论从2018年5月底康明斯国六技术在中国的全球首发,还是这次排放处理系统三大新品的展出,都可以窥见其对中国市场的极大重视与尊重,未来,康明斯业务肯定会向“Made for China”大阔步迈进。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