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让井下寻宝更顺利 米其林全新系列矿用轮胎了解一下

  工程轮胎面临的日常工作环境极端“恶劣”,特别是对于井下矿洞作业而言,能否顺利完成作业,轮胎的抗损伤能力至关重要。针对这一行业痛点,2018年7月,米其林为井下矿用装载机和运输车轮胎披上“盔甲”,在全球范围内发布米其林PRO系列--井下矿用轮胎XSM D2+和XMine D2。

米其林在全球范围内发布PRO系列--井下矿用轮胎XSM D2+和XMine D2米其林在全球范围内发布PRO系列--井下矿用轮胎XSM D2+和XMine D2

  看似“软肋”,实则“盔甲”

  作为最能“吃苦”的轮胎,在井下矿洞作业的轮胎易被碎石和碎屑划伤,也极易在隧道墙壁上剐蹭,而这些胎侧的裂口和划痕很可能蔓延并穿透到胎体内,对矿洞作业的安全产生不良影响。

米其林新产品结构图米其林新产品结构图

  米其林全新PRO系列井下矿用轮胎XSM D2+和XMine D2,创新NRF技术,为胎侧中新增两个牢固的尼龙线“保护层”,能获得更强抗损伤能力。此外,全新缆线设计的胎面和升级的带束层结构让轮胎“防御性”加倍,再艰苦的环境都能应对。

  TA很“长寿”,还很安全

  经常在低压环境下作业的井下矿用轮胎,当轮胎内外气压不均衡时很容易产生爆胎。重视安全的米其林,对于在恶劣条件下工程轮胎的抗损伤能力要求极高。

作业车示意图作业车示意图

  除了创新改进井下矿用轮胎XSM D2+和XMine D2的胎体设计之外,米其林还升级了轮胎的橡胶配方,较上一代提升18%的轮胎负载能力,显著增长轮胎寿命,降低轮胎的刺穿风险。

  为面临极端工作环境的工程轮胎进行升级是米其林在创新技术研发路上迈进的又一小步。


来源:米其林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米其林 下井矿用轮胎 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米其林,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米其林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