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漂洋过海赴香港 中国重汽交付豪沃欧六洗街车

  “中国重汽欧六洗街车交付香港,发车!”随着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的宣布,28辆豪沃T5G欧六洗街车同时启动,并踏上赶赴香港之路。2018年7月5日,也注定成为了中国重汽集团实现“绿色重汽”的又一个里程碑。同时,这也是对2018年7月3日生态环境部确定国六标准执行时间,最快速、有力的回应。
中国重汽香港欧六洗街车发车仪式中国重汽香港欧六洗街车发车仪式

  众所周知,香港经济发达,所以在选车标准方面也都是选择高质量,并且排放标准最高的车辆,这也导致了香港的卡车市场一直被欧美以及日系品牌占据。而随着中国重汽欧六洗扫车的成功交付,也标志着中国欧六排放标准重卡正式进入发达地区市场,也充分的体现出了中国重汽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军地位,以及注重环保和研发生产的能力。

  “目前,中国重汽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涵盖重、中、轻、客、特、工程机械等全系列商用车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我国卡车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企业,被誉为‘全球重卡行业增长最快、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企业’。”王伯芝董事长在活动现场表示:“2018年,中国重汽还将继续秉承以市场为导向、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努力打造新时代国际重汽、绿色重汽、智能重汽、共享重汽,确保完成“1234”工程,即:2018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重卡销量达到20万辆以上;整车销量达到33万辆;重卡出口达到4万辆。”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

  也正因香港特区政府对于市政环卫洗街车要求的严苛,此次中国重汽交付香港的洗街车采用了成熟的HOWO-T5G平台。该平台是中国重汽在引进德国曼先进卡车制造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打造的一款中高端中重卡产品,同国内的洗街车相比,该车型采用的是中国重汽原厂双排座四开门驾驶室,单次出勤可乘坐更多工作人员,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相对于内地汽车行业目前实行的国五标准,该车型选用的是通过DPF+SCR技术达到了欧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从驾驶室开门形式到发动机排放标准,这两个方面都满足了香港政府的要求。

中国重汽HOWO欧六洗街车中国重汽HOWO欧六洗街车

  除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法规外,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国重汽也一直在行动。2018年6月27日,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而本次车辆的交付也正是中国重汽将该通知落地实施的力证。

  据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本次交付的HOWO欧六洗街车,是由中国重汽集团以及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重工)共同打造,无论从发动机排放还是后处理系统,该车的环保性都远高于国内其他产品。

中国重汽HOWO欧六洗街车发车中国重汽HOWO欧六洗街车发车

  而作为中国重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青岛重工也紧跟国家政策步伐,经过64年的发展积累,通过自主创新和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具备了深厚的技术底蕴,并成为国内重型专用车行业技术的领先者,形成了专用汽车、液压元件的开发能力。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程建设、建筑、环卫、机场、物流、军工、安保等诸多领域,涵盖了自卸类、建筑类、工程机械类、环卫类等。

  除了欧六洗街车以外,近年来青岛重工对国家政策作出快速反应,先后开发了中置轴汽车列车、中置轴轿车运输车、新款城市智能渣土车和Hardox板轻量化自卸车、方形罐体餐厨车、西麦斯搅拌车、“獒威”、“虎威”装甲车、大型飞机牵引车、军用特种车、轻量化多级缸等产品,并持续满足国内外市场的需要。

中国重汽HOWO欧六洗街车发车仪式现场中国重汽HOWO欧六洗街车发车仪式现场

  本次中国重汽欧六洗街车交付香港,是中国欧六排放标准重卡产品正式进入发达地区市场的成功之战,再一次体现出中国重汽在国内重卡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也体现了青岛重工在专用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而未来,中国重汽也将继续致力于将高品质的环卫产品和服务出口到世界各地,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