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联合卡车E420:一辆专为运煤领域而生的牵引车

  在如今愈加严格的治超管理下,常规6X4牵引车的车货总重被法规限制在49吨以内。因此,要想获得更好的收益,就必须提高单位时间内车辆的运输效率,最简单的方法便是降低自重提升车辆的装载能力。

联合卡车E420牵引车联合卡车E420牵引车

  联合卡车E420牵引车,是一款专为煤运市场打造的轻量化车型,是继联合卡车U系车后的又一款经典车型。相比于联合卡车U系牵引车,联合卡车E420最大的减重之处在于驾驶室,作为笼式车身的主要结构件,其大量使用了高强度钢镀锌钢板,其结构强度高、重量轻。

​联合卡车E420的轻量化驾驶室联合卡车E420的轻量化驾驶室

  再加上联合卡车E420的驾驶室内诸多内饰部件从选材到结构设计上的重新搭配,仅驾驶室一项减重便达到了300公斤。

  在底盘方面,E420也做了很多减重工作,如在保证底盘承载性的前提下,大梁结构由以往的双层梁变为自重更轻的高强度单层大梁,且单层梁的结构强度和承载性能都能够满足煤运需求。

  同时,悬架方面才使用了自重更轻的少片簧悬架,前悬架结构为3片簧,后悬架结构为轻量化芯轴+4片簧。

  此外,在一些常规减重项目上,联合卡车E420也做到了极致,比如采用的法士特12档铝壳变速箱,在减轻重量的同时散热性也更好,而油箱和轮辋等部件也都选用了铝合金材料打造。并且在车型方面,用户也可以选择大单胎产品。

法士特12档铝壳变速箱

  如此全方位的减重让联合卡车E420的车身自重仅有7.7吨。配合上小速比轻量化单级驱动桥,在保证车辆装载能力更强的同时,也拥有更好的高速性能,多拉快跑、收益更高。

  联合卡车采用的笼式车身结构打造的驾驶室和预留的驾驶室后移空间,都能够在发生碰撞时吸收部分冲击力,减少驾驶室受到的形变压缩,保障内部驾乘人员的安全。

  作为专为煤运市场打造的车型,联合卡车E420牵引车通过打造轻量化车身,提升了车辆的装载能力,从而保障了车辆具备更高的运输效益,是一款尤其适合运煤用户使用的多拉快跑、安全无忧的牵引车型。

来源:联合卡车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E420 轻量化 纯电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联合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