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绍兴“赤焰军”,跻身华菱星马“琅琊榜”

        2018年7月18日,在煤都鄂尔多斯召开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年中商务大会让李焰军感慨万千。他告诉卡车网记者,华菱星马今年上半年重卡订单11286台,同比增长11.83%;上装销售订单6915台/套,同比增长29.81%;搅拌车销售订单5008台,同比增长61.39%。这样的一组组数据让自己感到下半年的任务压力与动力并行。

  打造绍兴“赤焰军”

  浙江绍兴汉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焰军极少看电视剧,却追了一部电视剧《琅琊榜》。他非常喜欢剧中的大梁传奇战队赤焰军,由于军将个个骁勇善战,整个军队曾一度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成为大梁境内首屈一指的雄师,威慑渝、北燕两大虎狼之邦。

  “我看完《琅琊榜》后由此思彼,为何不将自己的销售团队打造成一支现实中的‘赤焰军’呢?”李焰军说道,自己从2012年8月份调派至浙江绍兴汉达汽车销售公司以来,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公司的销售团队。

  “我们对于所有的业务员都要求严格,他们每天都要写销售走访日志,编制工作任务计划与实际完成情况。比如,原则上业务员要跑2-3家客户,但是实际上公司要求跑3-4家客户,必须高于原则、高于标准,才能实现超越。”

  “我相信严师出高徒。”李焰军继续说道,对于大客户,我们会要求业务员拜访到董事长层面,要求详细了解到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什么?用的是什么品牌重卡?哪一年都买的?车况如何?最远运输距离是多少?运输路况如何?存在哪些优势与劣势?该批次车型哪一年会更换?

等待交付的华菱星马8×4混凝土搅拌车等待交付的华菱星马8×4混凝土搅拌车

  跻身华菱星马“琅琊榜”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焰军说道,虽然绍兴搅拌车市场保有量不大,但是华菱星马搅拌车在绍兴市场份额在逐年提升:2017年绍兴汉达销量146台,市场占有率达65%;2018年上半绍兴市场占有率达62%,销量145台,基本与2017全年持平。对于今年300台销量的目标,虽然公司团队感到压力与动力并行,但是会全力以赴,努力完成年度目标。

  “在华菱星马集团的销售区域的地级市中,绍兴的搅拌车市场份额占比是靠前的。”李焰军说道,公司作为华菱星马的一级经销商,并不止于绍兴市场份额的领先,也善于啃难啃的骨头。

  “在华菱搅拌车市场份额方面,公司今年还分别实现了浙江丽水、衢州从0到8%、0到12%的突破,并有信心将两地搅拌车市场份额提升到20%-30%。”李焰军说道。

李焰军(左一)接待客户李焰军(左一)接待客户

  “撬动市场,靠品质说话”

  “销售技巧与能力固然重要,但是要想撬动市场,最终还是得靠产品品质说话。”李焰军说道,“就拿华菱星马8×4混凝土搅拌车来讲,该车型配置的汉马动力CM6D18.345 50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345马力,最大扭矩输出则为1660牛米,转速1100rpm-1400rpm,所以起步快、动力强,能够适应各种工况需求。”

  “很多用户谈起华菱星马搅拌车,都会竖起大拇指。”李焰军在华菱工作了14年,曾经在华菱星马生产车间有过履职经历的他告诉记者,华菱星马搅拌车突出优点就是整车重心低,侧倾角度大;自主开发的华菱搅拌车专用底盘动力强劲、节能环保,承载性强;既能够有效提升车辆运营效率,也能够有效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采用高强度、细晶粒钢搅拌筒专用材料研制的搅拌筒耐磨性好,螺旋叶片出料匀质性佳,双螺旋线设计能够使残余率更低,所以华菱星马搅拌车的上装一直都是市场中口碑最好的。”

  李焰军说道,绍兴宝业集团自2002年开始用华菱星马搅拌车,虽然中间用过其他品牌车,但是经过对比之后,现在基本统一都选用了华菱星马搅拌车。类似的客户还有绍兴三鑫、贤升这样的优质公司,现都已经与绍兴汉达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

经过产品对比,绍兴宝业集团基本统一都选用了华菱星马搅拌车经过产品对比,绍兴宝业集团基本统一都选用了华菱星马搅拌车

  年中会结束之后,李焰军表示,公司将在保持搅拌车市场份额的同时,加大对于牵引车产品的市场销售力度,比如配置13升、550马力汉马发动机的新汉马H9、轻量化汉马H7等,并在销售的过程中,做好所在市场用户的相关工作。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华菱 华菱星马搅拌车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