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聚焦用户需求 且看工程车“王者”为何发力“新”轿运

  尽管2018年工程车市场呈现爆发式上涨,但困于产能与技术实力的限制,大部分车企在同期销量方面并没有过多的增长。基于自身产能和技术上的优势,新宏昌重工迅速调整产能结构,产能同比增长60%,订单量突破了22000台,出货量超过17000台。此外,新宏昌重工海外订单量同比增长30%。

新宏昌重工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全新中置轴轿运车上市发布会新宏昌重工集团&福田戴姆勒汽车全新中置轴轿运车上市发布会

  而就是这样一家在工程车领域“大显身手”的知名车企,2018年6月2日,解宏昌天马新型轿运车下线庆典仪式;7月3日,于长春召开了一汽解放宏昌天马新型中置轴轿运车品鉴会;7月16日,举行了福田戴姆勒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上市发布会暨交车仪式……一连串的动作不得不让人好奇,新宏昌,这个工程车领域的王者转向轿运车究竟为何?

  精准把握市场“风云”变化

  按照《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从2018年7月1日起,不合规的轿运车全部禁止上路。原有市场所普遍采用双排、飞机板、单排超长半挂轿运车等超长、超高、超载的违规货车成为历史,轿运车市场进入重新洗牌期。

  据统计,我国车辆运输车现有约4.5万~5.5万辆。其中90%是违规超标车,这意味着将有至少4万辆轿运车将被淘汰,在后期将催生出20多万辆全新的轿运车市场。未来5年,中置轴轿运车行业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发车仪式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发车仪式

  而此时,宏昌天马全新中置轴轿运车的推出,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不仅助力规范了国内整车物流市场轿运车的使用和管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更促进了汽车制造业和汽车整车物流业进入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轨道。

  深度聚焦用户需求

  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新宏昌发现,原有轿运车存在操作复杂、视野受限、装车不便、适装单一、车高风阻大、车重油耗高等痛点。经过3年的不断研发与反复检验,新宏昌基于自身多年来所积累的起重机技术,结合欧洲、日本、美国的技术优点以及中国市场的特点,创新性地将液压技术与轿运相结合,研发推出了这款全液压六连杆八支撑的中置轴轿运车,为轿运行业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与会领导了解宏昌天马中置轴轿运车与会领导了解宏昌天马中置轴轿运车

  该车采用无纵梁结构,整车高度低,使得车辆整体重量有所减轻,较原有轿运车轻1吨左右,从根本上解决了原有车高风阻大,车重油耗高的痛点。另外,全液压系统的设计,可实现多角度任意调节,不仅可根据装载轿车的类型进行有效调节,也可以实现同车混装,有效解决了原有轿运车适装性单一的问题。无框架的设计,不仅扩宽了原有的视野,便于装载,还解决了装运时,司机上下车不便的问题,避免车辆的剐蹭,减少装卸过程中的折损率,增加了司机的体验感与驾驶感。

  多元化发展 形成完善产品群

  在自卸车、罐车、水泥搅拌车等工程车领域,新宏昌重工可以说是“王者”一般的存在,而此次进军轿运车市场,一方面是基于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是新宏昌全面发展战略布局的体现。

新宏昌重工与福田戴姆勒共同发布的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新宏昌重工与福田戴姆勒共同发布的新欧曼ETX中置轴轿运车

  新宏昌重工集团总裁蒋晓东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将新宏昌建设成为一个高端、智能、专业、金融、服务性的专用汽车产业集团,计划围绕机电液压传动控制技术,拓展包括自卸车,搅拌车,随车起重机,随车作业车,道路清障车,轿运车等车型在内的产品群。同时,围绕着食品技术,信息技术,制冷技术,车辆技术等多项技术,来拓展厢式专用车产品群,实现产品高端化差异。

  同时,通过对产品平台的整合,形成产品集群,更好的与整车厂合作,并通过整车厂的营销渠道,更好的服务客户。

  随着中国道路运输的不断规范化,全液压六连杆八支撑中置轴轿运车在紧跟市场变化,响应政策号召的同时,也为轿运车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推动运输车领域向着规范化方向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加速了车辆运输车行业迈入合规发展新时代。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