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重庆四面山高速公路已于2018年7月1日通车

  四面山高速公路(重庆江津-贵州习水高速公路重庆段)是重庆高速公路"三环十二射多联线"中的重要省际通道,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跨境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渝泸高速刁家互通以北3公里处,途经江津慈云、李市、蔡家、中山、傅家、四面山、四屏,在江津区柏林镇东胜村与贵州段相接。2018年7月2日获悉,该公路已于2018年7月1日通车。
四面山高速公路已于2018年7月1日通车四面山高速公路已于2018年7月1日通车

  四面山高速公路全长约70.5公里,其中主线长64.4公里,四面山支线长6.1公里,主线路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共有桥梁46座,隧道11个,互通7个,服务区1处。据了解,连接四面山高速公路的贵州段全长约65公里,已于今2018年初建成通车。四面山高速的通车,标志着重庆至贵州再添一条省际通道,江津到习水车程也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

  “四面山高速公路,并不仅仅是重庆的高速公路,对于全国而言都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江津区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路北连合璧津高速公路,未来可连接G75抵达中国西北;往南可经贵州习水,连接蓉遵高速快速出海。同时,在习水向四川古蔺延伸,可经云南通达东南亚,成为重庆乃至中国西北部地区面向东南亚的一条陆上大通道。

来源:快资讯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四面山高速 重庆高速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