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云南对27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整治提升

  2018年7月4日召开的云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截至2018年6月底,云南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共投入资金约61亿元,对27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整治提升,其中完善服务设施165个、新建和改扩建106个,重点解决了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不足、规模不够、布局不合理的问题。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7年4月起,云南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集中提升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德芳介绍,此次提升整治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区的文化内涵,在确保服务区具备基本服务功能的基础上,结合沿线特色经济、产业园区、旅游、城镇的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客运接驳、物流、旅游服务、高速公路救援、医疗救助、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等延伸服务,探索建设物流型、旅游型、休闲型服务区,展示云南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

  下一步,云南省将按照“一部手机游云南”的要求,着力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大力培育本土经营管理品牌,引入国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标杆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公共服务;建立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商户资信体系,对服务质量不到位、硬件设施跟不上、群众口碑差的经营商户,采取停业整顿、退出经营等手段,对不诚信经营的商户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督促开展国省干线公路167个服务区的新建和改扩建工作,确保2020年完成。

来源:交通运输厅网站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