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深圳:首条智慧公路2018年8月即将亮相

  深圳的卡友们要注意了,深圳市新型智能道路即将“上线”,届时路面可智能感应车辆违章信息,并配有多个“高配版”抓拍设备。

  2018年7月11日,深圳市交委发布消息,侨香路作为深圳首条智慧道路,已从6月15日起封闭部分车道施工,预计8个月后完工正式启用。据悉,改造工程完工后,其智能化将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智能道路将对车辆违章进行感应智能道路将对车辆违章进行感应

  一是对交通信号控制设施进行整体改造,将根据道路实时交通情况调整红绿灯时间及感应控制;二是届时将配备有新安装的12个“高配版”路口抓拍设备;三是多功能路灯和路灯杆的应用,将配备有公交提醒.信息整理.视频监控等功能;四是路面设置传感器智能感应大货车.泥头车违章。此次的智慧公路建设,将有效帮助道路向着服务品质化、管理科学化和运行高效化转型。

  与传统道路管理相比,智慧公路最大的特点在于运用多种信息传输设备,以信息的收集.处理.发布及分析为主线,为交通参与者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我国交通部门此前已明确提出在交通运输的建设过程中,要以信息化作为一项重要的载体,全面提升我国的交通运输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而依托着智慧公路的信息化建设发展,道路交通监管也由过去的变动监管正逐渐转化为主动性的动态监管。智能化监管产品的应用,在道路车辆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为道路管理方提供了更多的监管执法依据。在车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推动下,智慧道路的推广建设将实现了“人.车.道路.环境”的全方位智慧协同。


来源:千家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深圳 公路 智慧道路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