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贵州高速最长高瓦斯隧道贯通 六威高速年底通车

  2018年7月17日,随着六威项目双山隧道右线最后一组坚石爆破成功,六盘水至威宁(黔滇界)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六威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双山隧道全线顺利贯通,该隧道是贵州高速公路最长的一条高瓦斯隧道。

  据悉,六威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作为建设自管模式在贵州的试点项目,也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交通建设自管模式项目,由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双山隧道左洞长5055米,右洞长5083米,是六威高速全线最长的隧道。该隧道位于黔西北高原地区,横穿双山山梁,地形起伏较大,山高坡陡,沟壑纵横,隧道煤系地层发育,共穿越5层0.3-2m厚煤层(穿煤段为一级瓦斯工区),水质具有强酸性,对混凝土结构及钢筋均具有强腐蚀性,隧道施工难度极大,是贵州高速公路最长的一条高瓦斯隧道。

双山隧道全线顺利贯通​双山隧道全线顺利贯通​

  修公路,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双山隧道所处位置海拔高度达2300米,围岩变化频繁、岩溶发育突出、涌水突泥多发、凝冻时间较长,为六威高速海拔最高、受天气影响最深的施工项目。

  针对工程的种种困难,六威项目管理处成立攻坚克难小组,科学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及时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开展隧道瓦斯爆炸应急演练、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干劲,大胆尝试采用了隧道初支湿喷工艺、水压爆破、CO2气体保护焊接、等离子切割等新工艺、新技术,提高了工程质量,加快了工程进度,节约了建设成本,保证了施工安全。

  六威高速公路多久通车?

  今年年底!

  届时,从贵州省六盘水市到云南昭通市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为2小时。

  据悉,该隧道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历时近800余天实现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2个月。六威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新增加密线路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联”以及四个城市环线中“第7纵”及六盘水环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贵州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六威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届时,从贵州省六盘水市到云南昭通市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为2小时。

来源:贵州发布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