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浙江:衢州高速公路启用“黑名单”系统

  2018年7月24日,记者者从衢州高速路政大队获悉,从2018年7月24日至2018年10月31日,衢州高速公路将同步配合全省高速公路开展“百日安全行动”,紧盯高速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及7座及以上面包车“四大一小”重点车辆,并通过高速公路计重收费系统把各类违法违规车辆录入“黑名单”进行严厉打击。
衢州高速衢州高速

  据介绍:不合规运输车辆、重型超限超载车辆、几何超限车辆和装载不规范车辆是引发高速公路事故的主要成因。其次是部分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乱停车、低速行驶的也比较多。为此,行动期间,衢州高速公路交管部门将对正常情况下低于法定最低时速20%以上,即时速在47公里/小时的严重低速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

  同时,配合全省高速公路对超限超载货车在各条高速公路进出口实施阻截,对检测到存在违法超限超载的,拒绝其驶入高速公路。启用高速公路入口“黑名单”系统,对计重收费系统显示存在严重或者多次超载超限未处理的“黑名单”车辆,禁止驶入我市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入口也不予抬杆等方式拒绝其进入。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