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2019年直接进入国六阶段 国三淘汰最高补贴8万

  国家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下发《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公告。

  实行办法

  国六A标准 2019年1月1日起,国内将正式提供新型燃油,也可称作“国六标准燃油”,并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第一阶段。

国家规定国六实施时间表国家规定国六实施时间表

  国六B标准  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最严国六排放标准。

  国六A、B标准?

  很多人对国六A和B标准不是很清楚,大致意思是,A阶段需要达到的数值为国五排放标准最严值(过渡阶段),而B阶段才真正是国六排放标准(史上最严)。

  北京:2019年直接B阶段

  2018年7月14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自2019年7月起,公交、环卫行业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B)排放标准;自2020年起,其余车辆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

北京国六实施安排北京国六实施安排

  自2018年8月起,北京市内将对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进行检测,并逐步开展远程在线监控。实施“记分制”管理,对超标排放的柴油车,实施闭环管理,严厉查处。

  深圳:1月1日,国六A阶段

  2018年,深圳市发布了《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和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国六)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深圳发布相关政策深圳发布相关政策

  《通告》显示,从2019年1月1日起,深圳市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汽油汽车应当符合“国六”标准,柴油车政策目前还在制定中,预测大概在7月份左右。

  广州:今年国六油,明年国六排放

  广州政府发布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6-2025年)的通知》中明确表示,原定于2020年实施的国VI(国六)标准也将提前实施。

广州相关政策落实时间广州相关政策落实时间

  根据《通知》部署,截至2018年年底,广州市内全面供应国六标准油,新车准入提高到国六标准;2019年初,开始实行国六标准。

  部分地区发布补贴政策

  一旦实施国六标准,必将影响到国三以上标准车辆正常行驶,如今已经有不少省市出台政策鼓励报废不合排放标准的重型车。

  北京市就发布实施了《北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方案》,报废和转出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车享受政府补助,现阶段报废补贴最高可达8万元。

北京报废车型补贴明细北京报废车型补贴明细

  杭州市环境保护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杭州市国三柴油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国三柴油车申请提前淘汰的,最高可补4万元。

杭州报废车型补贴标准杭州报废车型补贴标准

  同时,网上也曝出了深圳出台的《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年)》。

深圳柴油车补贴标准深圳柴油车补贴标准

  从现有数据来看,老旧车型淘汰提前越多,可获得的补贴额度也越高,国三柴油货车最高可获得9.5万元补贴。


来源:固特异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国六 国三 补贴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