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C”位出道 “鲜” 人一步 冷链一哥 实至名归

  直角拐弯、限宽杆、紧急变线、蛇形绕柱、神龙摆尾、精准停靠,场地操控赛的所有科目完成中, 欧马可S5冷藏车精准的操控性能令人叹为观止,1分2秒07助力老司机秀出风骚走位。往返七十余里的赛道上,起步、加速、减速、转弯,欧马可S3帅气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9.71L超低油耗占据“C”位。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冷链行业(上海站)中轻卡组场地操控赛和道路实况赛的现场, 欧马可冷链之星的冠军品质与选手的超高技能融为一体,人车合一的完美表现,让“冷链一哥”名号实至名归。
道路实况赛冠军陈进&场地操控赛冠军胡卫国道路实况赛冠军陈进&场地操控赛冠军胡卫国

  欧马可场地赛冷链一哥 自信来源于人车彼此的信任

  无论是紧急变线、蛇形绕桩、神龙摆尾还是精准停靠,在记者看来,场地操控赛的比赛项目难度系数很大,对司机驾驶技术与精准度的提出了严苛的考验。但这对于本次场地赛的冠军,来自京中亨通物流有限公司的胡卫国来说,却很轻松。

  1分2秒07,很优秀的成绩,但出没卡车圈十多年的老司机--胡卫国对自己的表现有点不满意。“我应该把时间控制在一分以内的”胡师傅在接受采访时如实说。言语之中的自信,透露出了其对冠军的志在必得。事实上,尽管胡师傅有点小遗憾,但第一名还是被他收入囊中。

  谈起自己夺冠的感受,除了高超的驾驶技术外,提到最多的还是欧马可冷藏车“操控的精准性”和“及时准确的响应”,稳定可靠的车辆是他夺冠的关键。

  “场地赛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既快又稳,这就需要司机每次操作都要准确判断、及时调整、安全快速通过,除了驾驶技术外,这就对车辆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场地操控赛用的S5超级中卡冷藏车, 它的精准度与响应的及时性让我无论在紧急变线、蛇形绕桩还是神龙摆尾都能平稳快速通过,加速、刹车、转弯等等一系列操作平顺而稳定”。胡卫国如是说。

颁奖典礼——场地操控赛冠军胡卫国发表感言颁奖典礼--场地操控赛冠军胡卫国发表感言

  据记者了解,胡卫国的公司--京中亨通物流有限公司主做冷链运输,主要负责向北京的 711、呷哺等运输食材,其关乎到消费者舌尖安全的问题,店面对食材的新鲜程度要求很高。欧马可冷藏车作为公司的主战车,得益于产品的高可靠性,在“鲜”方面从没掉过链子。因此,在公司500多台冷链运输车辆中,欧马可就占了一多半,2018 年又新购进200台,已交车70台,所以,本次场地操控赛的比赛用车--欧马可S5超级中卡冷藏车,对胡卫国来说更像是“老朋友间惺惺相惜的日常聚会”。

进行场地操控赛的欧马可 S5 超级中卡冷藏车进行场地操控赛的欧马可 S5 超级中卡冷藏车

  说到他口中的“老朋友”,胡卫国的劲头一下就来了,他笑着说道:“我已经对欧马可有了深厚的感情了,这么些年来跟欧马可冷藏车打交道,它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是我最欣赏的。车辆操纵稳定性高,保障车辆及货物的平稳与安全。车辆本身的质量过硬又保证了超高的出勤率,正常保养的情况下一般都不会出现问题。对于我们跑冷链运输的来讲,车辆的可靠性和高出勤率才是最重要的,毕竟我们运输的都是新鲜的货物,效率越高,就能最大限度的保证货物的新鲜度,跟它在一起合作的这些年,它从来没有掉过链子。”

  而这次在赛场,短距离的赛程中,欧马可S5的性能让胡卫国有了新的认识,他继续说到:“虽然‘老朋友’的性能我已经早就认可了,但参加这次比赛,欧马可S5在精准度与制动响应及时性方面的优秀表现真的成就了我的冠军之路,加油、刹车、变线,转弯、停靠,车辆零部件的配合及时有效,最大程度为比赛争取时间”。

场地操控赛冠军胡卫国点赞欧马可“冷链之星”产品场地操控赛冠军胡卫国点赞欧马可“冷链之星”产品

  欧马可冷链节油一哥 冠军得益于人车的完美结合

  说起本次中轻卡组道路实况的节油赛冠军陈进,来自上海普天物流有限公司的他,是负责车辆事故、保险等后勤管理。多年的驾驶经验和长期的工作经历,使得他对物流车辆各方面性能了如指掌,堪称“物流用车专家”,加之欧马可在“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下打造的高端轻卡产品--S3冷藏车,软硬件双重加持,使得他在大赛中以百公里油耗 9.71L 的卓越成绩摘得道路实况赛的冠军,人车合一,双方实力扛起“冷链一哥”的大旗。

颁奖典礼——道路实况赛冠军陈进发表感言颁奖典礼--道路实况赛冠军陈进发表感言

  谈起这次得冠,陈进提到更多的是欧马可S3超级轻卡冷藏车的优越性能。他对记者说:“我身边许多做冷链的朋友开的都是欧马可超级卡车,这次体验果然不同凡响。此次赛程34公里的路程,来回30多个红绿灯,尤其在折返点嘉松北路段,车流量巨大,这对欧马可S3超级轻卡冷藏车的操控性是个巨大考验。刹车、踩油门、换挡等一系列动作频繁操作的流畅性以及转弯的平稳性,欧马可都表现的非常好。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很默契,动力强劲但不会出现顿挫感,这在日常运输中的实效性得到保障。另外,欧马可冷藏车高于竞品10KM的经济车速,也是我获得冠军的保障”。

  在比赛前的超级卡车训练营中,陈进了解到比赛用车--欧马可S3超级轻卡冷藏车更搭载了iFoton智科车联网系统。陈进表示,这种智能系统对冷链行业来说,非常有必要,可以通过手机后台就能够检测车辆情况、维保提醒,以及分析驾驶员的驾驶行为,从而改善驾驶员的驾驶技巧,无论是对于时效性的提升还是节油都是有利的工具。另外,陈进还说:“通过欧马可赛前的培训,我也了解到平稳起步、预见性驾驶等驾驶技巧对节油的重要性,在这些方面平时我也很注重,比如对路况的预控、高档低油门等”。

道路实况赛冠军陈进点赞欧马可“冷链之星”产品道路实况赛冠军陈进点赞欧马可“冷链之星”产品

  而当记者问他,欧马可超级卡车的舒适性时,陈进几次难掩对欧马可S3超级轻卡冷藏车的夸奖,陈进说:“这车驾驶室是真舒服,驾驶室不仅宽敞且静音,对于司机来说驾乘体验特别棒,视野也十分开阔,对判断车外情况有很大的帮助,车内配置高端,试听设备立体动听,开启音乐,就是场听觉盛宴,开着这样车跑运输真的不怎么觉得累呀”。能得到挑剔的年轻人对欧马可超级卡车在舒适性上的大力赞美,足以证明它的实力。

  不难看出,欧马可以“赛”为介,不仅全面提升冷链运输行业从业者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也用专业、高端的产品最大化实现用户运营价值,推动冷链运输降本增效。人车合一,“冷链一哥”不仅是欧马可车,亦是使用欧马可的人。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