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蓝天保卫战重汽作“先锋”

  2018年2月一则关于重卡排放超标导致大气污染的文章在朋友圈疯狂转发,一度引起卡车司机和广大网友在网络上开战。原本以为这只是朋友圈流传的口水战,时间久了自然烟消云散。但是2018年3月两会上提出在过去五年里,国家重拳整治大气污染而且效果显著。报告关于2018年的工作建议中,第四条提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此间一项内容正是“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治理重卡污染问题大局已定,保卫蓝天计划势在必行!
打赢蓝天保卫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年6月27日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毋庸置疑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役中重卡扮演者重要角色。一时间所有的商用车都拿出自己的“秘密武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势必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其中有一家企业格外的引人注目那就是---中国重汽!

  另辟蹊径不走寻常路

  在众企业发展新能源纯电动车的时候重汽却将眼光放到了天然气领域。尽管整个卡车圈流传着天然气发动机动力不如燃油发动机,但是重汽推出的浩瀚J7G天然气牵引车却深得用户信赖。

  中国重汽NG节气赛韩城站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吉卫斌开着浩瀚J7G行驶10000多公里。平均百公里气耗只有29.87公斤,如果以现在LNG压缩天然气每公斤4块钱的价格来算,比柴油车要省一万多块钱。依稀记得两年前LNG发动机在中国刚开始发展的时候就引起气价的上涨,从3-4块钱/公斤一路飙升至7-8块钱/公斤,个别地区甚至接近10块钱/公斤。一时间引起LNG发动机在中国水土不服。现如今在百公里气耗29.87公斤,这在一年前完全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是豪瀚J7G天然气牵引车真的做到了。

吉卫斌和豪瀚J7G吉卫斌和豪瀚J7G

  保卫蓝天白云中国重汽双管齐下,一方面积极发展LNG发动机,一方面加快传统柴油发动机的更新换代研发。由于中国国土面积广袤,并不是所有地区都适合天燃气重型车辆发展,中国重汽也正是看到这点因此对国六发动机的研发也在加速前行,而且效果显著。

  漂洋过海守护祖国蓝天白云

  2013年,中国重汽首批300辆欧五重卡进入香港。随后重汽的产品收到香港市场的青睐陆续进入香港市场,五年间,中国重汽在香港的重卡市场打拼出自己的地位。2018年3月,中国重汽向香港交付了6辆欧六排放洗街车。由于重汽在香港表现出色,2018年7月又有28辆欧六排放标准的HOW-T5G洗街车漂洋过海远赴香港,助香港特别行政区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一臂之力。

HOWO-T5G洗街车HOWO-T5G洗街车

  交付的香港洗街车选用的是通过DPF+SCR技术达到了欧六排放标准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中国重汽在曼技术平台基础上进行了创新研发,并通过了欧盟认证。通过热管理措施,发动机颗粒物排放比标准提高20%以上。无论是豪瀚J7G配备的MT13发动机还是豪沃T5G配备的MC系列发动机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重汽掌握着核心技术。

  核心科技孵化澎湃动力

  放眼整个发动机市场,能把清洁、低转速、大扭矩做到如此机极致的也就重汽有这个实力。豪瀚J7G的发动机是MT13,这款天然气发动机和交付香港的豪沃T5G洗街车欧六排放标准的MC系列发动机都有着共同的优秀基因。

MC13发动机MC13发动机

  MT13发动机是中国重汽联合美国Econtrols公司,在MC13发动机基础上设计开发的。其继承了MC13的优秀基因,匹配先进的CFV持续流燃气供给系统,各部件模块化和集成化设计零部件比常规发动机减少约25%,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密封原件,大大降低了“三漏”风险。气缸体采用蠕墨铸铁,具有较高的抗拉强度和抗疲劳强度,与其他采用灰铸铁发动机相比强度提高75%;主轴承盖和连杆大头轴承均采用了先进的涨断工艺,确保轴承定位更加准确更加精确和安全,有效降低了轴承磨损,提高了整机可靠性。发动机冷却模块、冷却液分配壳、水泵及发动机前端盖等都采用铸铝件,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重量。使其成为同功率级别最轻的发动机。

MT13发动机MT13发动机

  MT13发动机的动力也让人眼前一亮,其最大输出功率为430Ps,最大扭矩为1900N.m,动力水准完全不输于同级别400+马力柴油发动机。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适应车辆在重载情况下的动力输出,它的最大扭矩爆发转速也只有1100rpm,满足低转大扭需求。

  作为重卡行业的佼佼者,中国重汽拥有领先行业的曼技术产品,智能化、轻量化已经成为重汽产品的基本要素。欧六排放标准的车辆在香港已经投入使用,在今后的几年也将为国内排放标准过渡到国六打下坚实基础。中国重汽再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告诉同行企业:打赢蓝天保卫战,重汽将不遗余力;想尽一切办法留给子孙后代一片蓝天白云!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