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两辆车,三辆车……一个司机 曼恩列队技术为高效物流带来更多可能

  2018年8月14日,曼恩公益节油大赛总决赛于成都完美收官,来自西安华中快运的徐海祥、上海实通物流的李阳与杭州和天下物流运输公司的首发选手焦谊品分别以油耗20.5L、20.6L与20.8L捧起冠亚季军的奖杯。通过此次比赛,曼恩产品卓越的产品性能和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再一次印证了其倡导高效物流的强实力。
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为公益节油大赛冠亚军季军颁奖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为公益节油大赛冠亚军季军颁奖

  对于曼恩来说,互联卡车列队是解决高效物流的一种有效形式,其作为先行者,从2017年就开始与德国铁路信可物流以及德国欧福应用技术大学联合开展关于互联卡车列队项目的实测应用。

  从比赛应用到日常物流运输。据了解,早在2016年欧洲卡车列队挑战赛中,曼恩列队技术就已经被应用到赛事中,这在曼恩商用车研发管理委员会委员Frederik Zohm博士那里也得到证实,Frederik Zohm博士表示“在之前所开展的多个项目,例如2016年欧洲卡车列队挑战赛中,我们便已证明曼恩卡车列队技术的作用。目前,我们正着手将这一技术应用到日常物流运输的实际环境中去。”

曼恩卡车列队曼恩卡车列队

  从计划到测试驾驶。当曼恩商用车把测试车辆钥匙交到德国铁路信可物流手里的时候,暨代表着列队技术应用到日常物流运输的计划已经变成可见的现实。事实证明,车辆在交付后的一段时间一直投入在公路运输的实测中,而曼恩商用车也加快测试车辆的生产,并为其配备列队路测所需的相关技术设备。

  从测试驾驶到实际驾驶。自2018年4月份起,曼恩卡车列队路测已在A9高速公路上逐步展开,现在位于慕尼黑诺伊法尔恩与纽伦堡之间的该公路上,每天两辆卡车紧随而行,由车头设置队列的行驶速度及方向。2018年7月13日,在曼恩公益节油大赛启动仪式上,就智慧物流、卡车列队等自动驾驶问题,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回答了卡车网记者的提问,Thilo Halter先生表示,曼恩是唯一一个已经很成熟地利用互联车队驾驶技术的公司,无人驾驶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两台曼恩车从慕尼黑到纽伦堡,互联车队中的第一台车可以加速或者刹车,后面跟着的车辆都是无人驾驶,天天如此,这个测试驾驶曼恩实验了好长时间,现在可以说是很成熟的技术了。

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关于卡车列队等问题回答了卡车网记者的提问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先生关于卡车列队等问题回答了卡车网记者的提问

  卡车列队技术窥其原理,就是在驾驶辅助控制系统的帮助下,卡车列队中的所有车辆都通过一个电子的“牵引杆”相互连接。在这种情况下,车辆的电子耦合器可确保列队的行车安全。列队系统的一项重要目标是通过紧密的跟车行驶减少空气阻力,从而降低车队的整体燃油消耗。

  因此,曼恩的卡车列队技术不仅能节省人力成本、燃油成本等降本增效上提供解决方案,也是体现更加安全、高效和环保的运输过程,这就是低调的曼恩,为高效物流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