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国六发动机参战 华菱星马“三高”试验之高温试验进行时

  2018年8月22日,华菱星马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在走访新疆市场期间,还专程来到吐鲁番试验基地,慰问在当地做高温试验的“三高”试验团队,详细询问各台车的配置情况、试验情况及各项试验进度。发动机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明、底盘研究所副所长马永兵详细向董事长详细汇报了试验具体进程。
华菱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走访新疆,莅临吐鲁番试验基地华菱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走访新疆,莅临吐鲁番试验基地

  刘汉如董事长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团队成员的斗志。刘汉如对长期坚守吐鲁番试验基地一线的团队表示慰问,高度赞扬了他们为公司所作的贡献。他鼓励大家说:“随着环保的力度逐步加大,到2019年,国六车型即将推出市场,我们一定要在新政出来之前把产品锤炼好。在高温下工作十分辛苦,但是你们的辛苦换来了产品质量的可靠性,我们还要继续加大试验力度,为产品的更新换代提供可靠的试验数据。你们是公司最可爱的人,汉马动力的成功,你们功不可没。”

正在进行三高试验的华菱重卡正在进行高温试验的华菱重卡

  汽车的“三高”试验是指高温、高原、高寒试验。在这三种极端天气和气候条件下,对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及整车的性能进行测试和标定。华菱星马“三高”试验团队8月初便开始组织装配汉马动力车辆在吐鲁番进行了在高温环境下的发动机标定试验,对多个车型进行了实车试验。

  力臻完美 华菱星马“三高”试验团队迎战火焰山考验

  众所周知,吐鲁番地区不仅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同时也是海拔最低的地方,由于地处盆地,四周高山环抱,增热迅速、散热慢,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降水少的特点。吐鲁番气温高于35℃的炎热天气,平均一年有99天,高于40℃的酷热天气,平均有28天,夏天地表温度可达80℃以上。所以要检测汽车在高温下的耐久性和性能表现,这里再合适不过——比如某些试验内容,短时间就能达到普通用户高温下使用两年的强度。所以,华菱星马“三高”试验团队都会带着最新产品来这里进行高温试验。

吐鲁番的高温气候非常适合对整车性能进行试验吐鲁番的高温气候非常适合对整车性能进行试验

  为了进一步获取最佳试验数据,华菱星马试验团队不辞辛苦来到了火焰山。火焰山位于吐鲁番市东北10公里处,东西走向,长98公里,宽9公里,主峰海拔831.7米。每当盛夏,山体在烈日照射下,炽热气流滚滚上升,赭红色的山体看似烈火在燃烧。火焰山表面寸草不生,是吐鲁番最热的地方。

  试验车队就在这里开始了反反复复爬“火焰山”的日子。上去下来,下去上来,与这高温天气同样枯燥的试验过程,是团队成员们的家常饭。通过反复试验,来改善发动机热区性能,控制发动机在高环境温度下的冷却水温度,预防发动机过热损坏,进行整车的性能标定。

  与时间赛跑 国六机型标定试验有条不紊进行

  原计划于2020年7月1日实施的国六标准,在深圳、广州等地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省市开始将实施时间提前。这对环保事业来讲当然是好事,但是问题在于车企的研发速度是否能追上政策的实施脚步。对于这个疑问,华菱星马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

国六机型参与试验国六机型参与试验

  此次华菱星马“三高”试验车队由三辆汉马H9、两辆华菱重卡和一辆汉马H7组成。技术人员将分别在高温、高原的天气条件下对CM6D18(10L国六)发动机、CMLD28(12L国六)发动机以及饱受市场关注即将推向市场的汉马发动机7.8L、13L国六机型进行高原热区标定。项目涵盖发动机过热保护、启动机温度测试、整车油路温度压力试验、喷油器表面温度试验、发动机ECU温度试验、碳氢及尿素喷嘴表面温度试验、ATS表面温度试验DPF再生、验证循环以及标定试验、整车热启动,热重启,高低怠速,驾驶性能试验、PEMS、温度模型修正、原排模型修正、喷射策略验证、温度可靠性检测等十余项内容。马明表示:“'三高'试验团队将在本月28号左右结束在吐鲁番的高温标定工作,接下来将前往昆仑山进行高原标定试验工作,目前标定工作都在按既定计划有条不紊的在进行。作为一支专业高效的技术团队,未来我们会继续奔波在路上。在最酷热、最寒冷、海拔最高的每个地方用行动来践行华菱星马‘为客户创造利益 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庄重承诺。”

  正是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重型汽车技术人才汇集在此,才造就了华菱星马技术中心在国内重卡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每一款华菱星马新产品的问世,都会在“三高”试验团队的陪伴下经历冰火两重天的层层考验,打造出华菱星马产品可靠的质量水准和领先的技术水平。这背后凝结着他们默默的努力、汗水和付出。

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华菱 国六发动机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汉马科技,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汉马科技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