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柴玉宝:危化品运输的“一路顺风”源于欧曼EST超级卡车

  “从事危化品运输以来,我是一路顺风,基本上没遇到过什么难过的坎儿,别人都说我是细心加上运气好,而在我看来不是这样,我是选车的眼光好。选好车是做好危化品运输的基础,安全、高效的危化品运输车才能创造出更多的利润,也让人更省心。”

  说这话的人是柴玉宝,一家从事危化品运输车队的负责人,从事危化品运输行业已有十余年。

  卡车网记者与柴玉宝相识于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辽宁站的赛场上。作为欧曼的忠实粉丝,他特意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来参加比赛。他告诉卡车网记者,驾驶他信赖的“好车”--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在赛场上与同行一决高下,是他一直想要做的事,这次比赛圆了他长久以来的心愿。

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辽宁站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辽宁站

  那么,让柴玉宝一提起来就能拍着胸腹称赞为“好车”的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好在哪里呢?

  安全可靠 实力为驾驶员“保驾护航”

  柴玉宝的家乡在辽宁盘锦,那里有一望无际的红海滩,带有浓厚民风的河蟹节,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同时,那里也是全国第三大油田---辽河油田的所在地。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靠近辽河油田的盘锦司机们大多以运输柴油、汽油等危险品为主,极少数卡车司机从事普货运输。

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用户柴玉宝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用户柴玉宝

  “危险品运输是真正的高危行业,因为货物的特殊性,装卸货的每个环节、运输途中的每个步骤都至关重要,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而这毁掉的将是一个家庭,所以,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是买车时首要考虑的。我要为我车队中的司机的安全负责,在我可控的范围内,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欧曼EST超级卡车是我很多年前就在用的,如今正在使用的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更是出色,相较于其他品牌的卡车,安全性能十分突出。”柴玉宝一脸严肃的说到。

  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能得到老司机柴玉宝的称赞,源于其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超强实力。

  据了解,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可输出510马力,最大扭矩2300N•m,同时具有的iBrake2发动机辅助制动,最大可达400马力制动力,配合采埃孚液力缓速器,摆脱“淋水器”的传统配置,不仅轻松实现高效制动,并可减少磨损,整个行车过程安全又可靠。此外,为减少危化品运输车罐体的颠簸,欧曼EST超级卡车采用空气悬架,在车辆通过复杂路况时为车辆提供良好的减震效果,保证行车安全。

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曼EST超级卡车

  除了选好车之外,向来严谨的柴玉宝在对司机安全培训方面更是亲力亲为。

  柴玉宝告诉卡车网记者,他有几个朋友是因为运输柴油途中不注重安全驾驶而伤亡的,事故发生后对个人和家庭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他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出现在他的车队中,所以每次有新司机入职,他都会和司机反复讲很多与安全相关的内容,从阀门、排气阀这些细节再到静电、吸烟等个人习惯,都要反复说、一直说。十来年了,他的车队中基本上是没有事故出现,以后这项工作他还要一直做下去。

  利润更多 降本增效看得见

  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为司机安全保驾护航,让柴玉宝少了许多后顾之忧,而降本增效,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利润为柴玉宝在危化行业的“一路顺风”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也让他有了不断发展壮大车队的信心和动力。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目前柴玉宝的车队中有6台车,3台为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3台为其他品牌的危化车,车队主要以运输柴油、汽油为主,运营路线为辽宁盘锦到黑龙江、山东、内蒙古,一个来回的运营里程基本都在1300--1400公里,运营时间在4天左右,中途过路费、司机工资等固定成本在一万元左右。跑同样的路线在车和货物总重49吨的情况下,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每百公里油耗38L左右,比车队中的其他品牌油耗低4L左右,一个来回算下来油费能省下400元左右。

欧曼EST用户柴玉宝欧曼EST用户柴玉宝

  除了油耗低外,高出勤率与低故障率也使欧曼EST超级卡车带来更多的利润。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每月出勤25天左右,比柴玉宝目前车队中的其他品牌的卡车和之前用过的几个品牌的危化车出勤率都要高出3--5天。在提到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的故障率时,柴玉宝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我八年前开始用欧曼危化品车,用过之后就没有断过,现在车队中的三辆欧曼EST是陆陆续续购买的,服役时间分别是三年多、两年多、一年多。”

  从柴玉宝的回答中,我们不难听出,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是凭借一直以来的优质品质赢得他的“芳心”与信赖的。

  2005年,柴玉宝从一名自卸车司机成了危化品运输车队的负责人,13年中8年都有欧曼的陪伴,此次比赛,更是加深了他对欧曼的感情。整个赛事过程中,他感受到了福田戴姆勒汽车的企业文化与对卡车司机的关怀,场地操控赛锻炼了驾驶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学到了更多安全知识。比赛结束后,柴玉宝告诉卡车网记者,一直用欧曼EST危化品运输车的决心更坚定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