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大容积轻量化 陕汽天然气重卡储气罐的那些事儿

  面对市场上越来越强烈的高端化、轻量化产品需求,陕汽作为天然气重卡引领者,在轻量化和可靠性方面不断探索改进,通过冲压气瓶框架技术的应用和产品大气瓶的改进,实现天然气产品整车配置优化,最大化提升客户运营价值。

  冲压气瓶框架

  冲压气瓶框架作为陕汽最近新推出的配置,具有自重轻,变形少、模块化、耐防腐蚀性好等优点,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广大用户朋友的喜爱。而且陕汽即将上市的无副梁气瓶框架,在保证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同时,自重比原始状态降低132kg,甚至比铝合金框架还要轻22kg。

  一、冲压框架技术特点

  1、自重低

  全冲压结构骨架---采用新型高强钢材料冲压,取代方钢结构,大大降低自重。

冲压框架自重低冲压框架自重低

  2、变形少

  螺栓连接及铆接---避免了焊接带来的变形及过强的刚性。

冲压框架变形少冲压框架变形少

  3、模块化

  模块化设计理念---实现现场快速装配及拆卸,生产效率提升。

模块化设计理念模块化设计理念

  4、耐腐强

  阴极电泳喷涂---取代上一代框架喷砂+底漆+面漆的处理工艺,防腐等级更高。

耐腐蚀能力强耐腐蚀能力强

  LNG大气瓶

  在长途标载物流运输成为市场主流,以及用户对轻量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的背景下,陕汽全面切换了LNG大气瓶。

大气瓶开发背景大气瓶开发背景

  在开发LNG大气瓶的过程中,陕汽针对瓶体和总成分别进行了改进创新:

  创新点1:瓶体创新

瓶体创新瓶体创新

  创新点2:总成创新

总成创新总成创新

  LNG大气瓶具有自重轻、品质提升、维护成本低等三大优势,一经推向市场就得到了用户朋友的认可,已成为当前的主流产品配置。

  在气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陕汽是行业内唯一产品一次性通过道路、跌落、火烧、震动试验,以及高原、高寒、高温“三高”环境试验的企业,严格的检验见证了可靠的品质。

  陕汽作为天然气重卡领域的领导者,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基础正向研发,集合众多优势,在生产的过程中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和可靠性,这是陕汽产品能得到客户认可的根本原因。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