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青藏线跟车纪实:跟着奔驰新Actros走进梦的圣地

  洁白的云,稀薄的空气,灿烂的阳光,辽阔的牧地,信徒们踏过的地方,留下的都是圣洁与虔诚。这次成都纳森瑞邦物流新投入运营的奔驰新Actros 2645 6x4 450马力重卡来到西藏,与奔驰卡车共同验证奔驰新Actros的可靠性与舒适性。

奔驰新新Actros奔驰新新Actros

  跟着新Actros走进梦的圣地

  成都纳森瑞邦物流以经营专用运输及普通货运为主,一直持续为客户提供着高质量的运输服务。此次奔驰新Actros从格尔木出发,一路向南,走过沱沱河,驶向当雄,到达拉萨。

  路试全程长达1160公里,最高海拔达到5231米,主干线以二级公路为主。沿着湖泊,伴着雪山,奔驰新Actros 2645 开启了西藏的寻梦之旅。

  2018年8月24日 格尔木---沱沱河

  整装齐发,满载的奔驰新Actros 2645 从格尔木出发,驶向沱沱河。行过昆仑山口,道路以上坡为主,高海拔坡度大,冻土荒漠地貌,复杂的变质岩地质,让每一个上坡下坡都成为考验。

  昆仑山口是青藏公路沿线上的一个重要关隘,连接着青海、甘肃两省,是青藏线去往西藏的必经之地。当然这些艰险对于奔驰新Actros来说都已不是什么挑战。

行驶中的奔驰新Actros行驶中的奔驰新Actros

  让人值得放心的是奔驰新Actros OM471的全新发动机配合新一代的PowerShift 3手自一体变速箱,让它拥有更强劲的动力,以及更智能的爬坡功能。得益于直系6缸发动机,高压共轨喷油系统和非对称涡轮增压器,让奔驰新Actros能够平稳灵活的爬过山坡,驶过高地。发动机增压持续介入,在稀薄空气下持续的大功率输出,就算是如此特殊的冻土地质也无法阻拦奔驰新Actros的前行。

  一路行驶,走过可可西里500公里的无人区,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角,平均海拔5000米左右,干燥寒冷的高原气候,与不断变迁的地质,造就了这独特的自然环境。近在咫尺的雪山,荒无人烟的草地,不是每一辆卡车都能够有勇气面对如此挑战。从远处就看见连绵起伏的地面,这是对卡车底盘以及舒适性的一大考验。

  奔驰新Actros的空气悬挂拥有两个记忆位置,多控制位置部署,更方便驾驶员面对艰险路况的掌控和调试。不仅如此,空气悬挂有效减震,还增加了驾驶的舒适感,有效提高了车辆的通过率;再配合着驾驶室贴心的座椅配置,带给驾驶员舒适与可靠的驾驶体验。

驶过无人区驶过无人区

  驶过无人区,右手一杯油茶,听着从远处传来的柄鼓的悠扬,让整个行程充满异域风情。在可可西里,有最纯净的天空和最清澈的湖水,辽阔、无际。苍凉的群山,岌岌的羊群,带来的是大自然的震撼。 这一路,奔驰新Actros带着那一抹中国红,驰骋在这广阔的大地上,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它的前行。 这是一场挑战,也是一场旅行。

  奔驰新Actros一路向前,不惧前行,下一程,拉萨见。

来源:奔驰卡车中国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