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打造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 福田戴姆勒欧曼“软硬”兼施

  冷链运输关乎民生,无论是食品还是药品运输,对温度的严格把控是冷链运输中最重要的一环。同时,随着当今国内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冷链运输领域除注重高效的特性外,发展智能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也逐渐成为了行业内的迫切需求。

  作为物流运输行业的佼佼者,欧曼对于行业的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前瞻性。2018年8月23-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福田戴姆勒汽车承办,主题为“降本增效 我是冠军”的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上海站开赛。在比赛过程中,福田戴姆勒汽车以过硬的动力链作为产品支撑,再加相应的软件服务,向参赛选手展现了其在冷链运输领域的独到优势。

“降本增效 我是冠军”的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上海站“降本增效 我是冠军”的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上海站

  好硬件为一体化方案提供“好身板”

  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注重时效性的冷链运输领域来说,产品在硬件上的保障是至关重要的。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欧曼EST冷链运输车搭载了康明斯X12发动机,依托戴姆勒专家对整车进行一体化匹配,整车最大扭矩2300N·m,具有起步快、加速快、超车快的优势。同时,整车可实现150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具有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5万公里的品质标准,年运营里程超过30万公里,月出勤较同类产品多2天等优势。无论在动力性、时效性还是出勤率方面,康明斯X12发动机都为欧曼EST超级卡车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康明斯X12发动机康明斯X12发动机

  同时,欧曼EST冷链运输车所匹配的采埃孚TraXon自动挡变速箱,更是起到了高效智能的传递作用。据了解,采埃孚TraXon主变速箱的传动效率达99.7%(直接挡),变速箱能以最高的效率将动能传送到驱动桥,从而使整车运营更节油。同时,采埃孚通过全球数据分析得知,TraXon自动变速箱油耗可低于手动变速箱油耗5%-8%。除此之外,采埃孚TraXon变速箱是一款高智能化的产品,该款变速箱具有很多先进的软件功能,包括PreVision GPS预换挡功能、蠕动功能、空挡滑行功能、坡道起步功能等。

采埃孚TraXon自动挡变速箱采埃孚TraXon自动挡变速箱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而欧曼所配备的康迈轮毂,保养周期可达到50万公里,极大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维修成本,并且提高了整车的运输效率。同时,透过康迈前轮毂的可视化视窗,司机可以观察轮毂齿轮油的颜色、油位,来判断轮毂是不是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这也让注重时效性的冷链运输安全变得更直观。

康迈可视化轮毂康迈可视化轮毂

  形成一个过硬的“好身板”,只是欧曼EST冷链运输车在硬件产品上的支撑。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在冷链运输领域的“软件”打造方面同样可圈可点。

        软件+服务让解决方案更“智慧”

  软件以及相关服务,可以说是企业的“软性”竞争力,也是当下智能化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在本次大赛上,为满足冷链企业不同运输距离对不同配送冷链专用车的需求,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福田欧马可、中集、冷王、G7等冷链行业的专业企业打造“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了“产地预冷、冷链运输、市内配送中心、销售终端”四点一线的冷链模式,减少“断链”的可能。

软件+服务让解决方案更“智慧”现场发布“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该解决方案可依托G7智慧物联网,实现冷链运输全程可视、温度报警、数据留存取证以及封路、车辆故障等职能提醒,实现冷链运输全程可视,确保运输新鲜。同时,欧曼EST超级卡车与欧马可S系列超级卡车也为客户提供了从长途专线、中长途运输以及城际、城镇、城市配送冷链专用车,构建起智慧干线和支线的冷链物流运输装备。  现场发布“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福田欧曼+福田欧马可提供一体化冷链运输车

  除此之外,完善智能化车队管理体系也是当下冷链运输行业向智能化发展的标志之一。据记者了解,欧曼现阶段的“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就能够对车辆位置、异常自动识别、运输轨迹等实时数据进行全程记录与管控,很好的实现对公司冷链车辆的实时监测。同时,通过欧曼驾驶学院系统化的专业培训纠正驾驶员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等不良驾驶习惯,降低整车油耗,为车队培养专业化的一线司机,也为冷链运输行业输出了“软实力”。

  而在针对冷链运输行业的相关服务方面,福田戴姆勒汽车为推动冷链物流运输企业高效运营,从买车、用车、修车、换车的全生命周期,打造包括车辆定制、金融定制、管车定制、1+N线路服务定制、贴身服务定制、救援定制、打包服务定制、二手车服务定制的8大产品,以“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的服务体验升级用户体验。

以“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的服务体验升级用户体验以“量身定制 畅行无忧”的服务体验升级用户体验

  高品质的硬件与智能化的软件相结合,可以说为福田戴姆勒所汽车提出的“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多方面的保驾护航。同时通过该方案的发布,福田戴姆勒汽车也将持续通过产品和服务的深度结合,推动冷链物流发展降本增效的目标,助力物流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