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山东刘师傅:200万公里无大修,东风康明斯是不知疲倦的发动机

  山东泰安的刘师傅是位细心执着的老司机,12年间走遍山南海北,与他一路相伴的是是东风天龙牵引车,匹配的东风康明斯L375 20发动机。现在行驶里程已经超过200万公里,发动机和整车都没有大修记录,至今油耗和动力性能仍然表现良好,这是对刘师傅执着精神的回报。
​刘师傅和爱车刘师傅和爱车

  刘师傅从小就喜欢车,到现在他都不允许别人随便碰他的爱车。“赚钱是一方面,关键我喜欢车”,他是这样说的。

  2006年10月,刘师傅经过慎重考虑,选择了东风天龙。这一开就是12年,他说:“我这辆车没出过大毛病,我也从没有被扔到路上过。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配上东风车,性能杠杠的!只要勤保养、善使用,非常抗造”。

发动机基本信息发动机基本信息

  细心的刘师傅有一套自己的用车养车原则和丰富的驾驶经验,这款发动机能行驶200万公里无大修,与刘师傅细致耐心的驾驶操作习惯是分不开的。刘师傅也借此向众卡友“讲经说法”。

        车辆养护经验:

  坚持只到厂家指定服务站保养,维修保养只选纯正配件。

  坚持改装不动原车电路,尽量找服务站专业人士处理。

  坚持只加中石化的油,从不加小加油站的油。

  刘师傅还说:“不能为省油钱去干伤发动机的事,划不来。”

  安全驾驶观—“命比车值钱”:

  预见性驾驶,提前判断道路及车辆状况;

  最好选择盘式制动,散热快、刹车距离短;

  避免极限工况的车辆损坏,不干超载运输的活,保证车辆安全可靠。

  节油驾驶技巧:

  养成好的驾驶习惯,不急加速急减速;

  选择空气悬挂、真空胎,挂车最好选择单胎;

  遵照发动机使用手册进行保养,保证发动机是最佳的节油状态;

  了解驾驶车辆经济转速区间,平原工况控制在低转速区、坡道工况在中上转速区。

        购车选车经验

  关于选个什么样的车,刘师傅说要选个满足自己需求的车:“我再换车时,还是首先考虑发动机,车货总重增加了,大马力发动机肯定是首选。还有像“空气悬架、手自一体变速箱、盘式制动、ACC自适应巡航、AEBS先进紧急制动系统”等等,这些新配置和新功能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为此,刘师傅还特意去试驾了天龙旗舰,亲自感受了一下东风康明斯的ISZ发动机。

  刘师傅说“听说这个旗舰车马力更大,油耗却更低了。东风康明斯的ISZ560马力发动机是“真13L”,百公里油耗比同路线其他牌子发动能低4-5升油。”

  同时,此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也非常好:平地板驾驶室、空间大,视野开阔,“指挥官”高配座椅可多角度调节,气囊减震效果棒,驾乘舒适顶呱呱!

  刘师傅对匹配东风康明斯ISZ13L发动机的天龙旗舰赞不绝口,新百万公里的征程中也许就是ISZ发动机与刘师傅相伴了。当然,你只要够细心、够执着,也能像刘师傅这样,拥有百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

来源: 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