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知识竞赛踏进一带一路重镇兰州 参赛夫妻携手进前三

  兰州,自古以来便是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随着国家对“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兰州更是成为了当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物流运输枢纽,并辐射至整个西北地区。而潍柴作为国内发动机企业的领军者,也为“一带一路”源源不断输出着多样化的“动力”。

  2018年8月10日,继雄安新区、杭州站之后,以质领“心”标准为主题的2018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在兰州拉开帷幕。潍柴将本届赛事的第三站选在兰州,充分表明了潍柴将深入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决心,同时也为西北地区用户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2018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兰州站2018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兰州站

  输出硬实力 西北地区用户打call潍柴动力

  在70多年的改革创新中,潍柴始终坚持心无旁骛攻主业,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同时,潍柴也一如既往的推出最具品质、核心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产品,为用户创造了最大价值。

  针对西北地区,潍柴根据地域特征推出的相应产品,赢得了用户的好评。潍柴兰州中心主任商国强现场表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多为物流大省,物流业发达,牵引车需求量大。而西北地区则不同,以甘肃省为例,目前甘肃省以高速公路、高铁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对于自卸车的需求量较大。今年1-7月,甘肃省的重卡保有量大概在5000台,潍柴则占据了30%的市场份额。而潍柴针对自卸车领域所研发的WP10H以及WP12系列发动机,更是凭借动力足、可靠性高的产品特点,获得了西北地区用户的信赖。

潍柴兰州中心主任商国强潍柴兰州中心主任商国强

  商国强告诉卡车网记者:“WP10H作为潍柴全新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发动机,是目前甘肃地区很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其1900N.m的最大扭矩,完全能应对西北地区的路况运输。同时,WP10H发动机的185g/Kwh的最低燃油消耗以及180万公里的B10寿命,也满足了该地区用户对低油耗、高可靠等方面的需求。该款发动机的优势表现,也为甘肃及西北地区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硬件实力保障。”

  而比赛选定兰州,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潍柴对西北地区的支持,让西北用户更深入了解潍柴,持续扩大潍柴在西北地区的影响力,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信赖度,商国强介绍到。

  输出软实力 90后夫妻为代表展现当代卡车司机风采

  据了解,本季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分为5大赛区进行比拼,兰州站为本届赛事的第三站,共有来自内蒙古、新疆、陕西、青海、宁夏、甘肃六大区域的16名选手参赛。

​兰州站参赛选手兰州站参赛选手

        本站赛事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一对夫妻作为选手参赛,并携手闯入前三名。

  在个人限时必答题环节采用16进5赛制,选手安印、钱贺宽、应香敏、李远业、闵洁分别以239分、210分、210分、150分、144分,挺进第二轮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钱贺宽和安印作为夫妻在第一轮比赛中就取得了开门红,占据前两位。而在个人轮答+抢答环节,钱贺宽稳抓抢答机会连续抢答成功,将比分保持在领先的位置,安印也紧随其后。在抢答环节接近尾声的时候,李远业也用最后一道题的正确抢答将安印反超,获得本站赛事的亚军,而钱贺宽、安印这对夫妻搭档,分别获得冠军及季军,成为本站比赛最大赢家,获得现场一片叫好。

兰州站前三强兰州站前三强

  年轻就是资本,当代卡车司机的风采由此展现。在活动现场,90后的冠军得主钱贺宽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目前有17辆一汽青岛解放的重卡,全都用的潍柴发动机,平时我也会和潍柴的技术人员一起沟通发动机的相关知识。参加本次比赛也是经人推荐而来,但由于赛前准备时间比较紧张,答题过程一方面靠平时的经验积累,另一方面则是占据年龄的优势,对题意的理解更加灵活、对参数的记忆更加深刻。”不经意间,钱贺宽或许透漏出了当代卡车司机应有的风采,以灵活的思想认识并理解产品,从而提升年轻化卡车司机应有的价值。

钱贺宽、安印夫妻钱贺宽、安印夫妻

  而对于比赛,参赛选手也有不同意义的收获。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区域的参赛选手戚文源告诉记者:“我从2009年开始接触潍柴,潍柴发动机一直给我的是皮实、出勤率高的印象,我们公司的每台车每个月至少能保证24天的出勤率,这对于运营收益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且,潍柴发动机面对新疆的长坡路段也不用担心,动力表现非常好。此次参加比赛,主要是以学习交流为主,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潍柴的品牌以及产品,而且通过竞赛平台,也认识了西北地区的很多潍柴用户,以便相互可以分享用车经验。”这也正契合了潍柴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为新时代卡车人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新疆乌鲁木齐区域参赛选手戚文源新疆乌鲁木齐区域参赛选手戚文源

现场交旗仪式现场交旗仪式

  古有驼铃声回响在丝绸之路,今有潍柴动力驰骋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岁月的洗礼中,兰州正在稳步向好发展。而在潍柴产品供应,以及培养新生代卡车司机软实力的加持下,兰州也将更富生机。下一站,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将奔赴南昌高安,江西的“佬表”们,以新生代卡车司机的身份前来挑战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