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北小伙儿结识潍柴,褪去浮躁成为人生赢家!

  2018年8月10日,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以下简称潍柴知识竞赛)兰州站顺利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最受关注的两位选手无疑是获得冠军的钱贺宽和他的妻子,也就是获得季军的安印。二人来自吉林长春,2015年在内蒙古兴和县做车辆运输工作,截止目前,两位94年的年轻人已经拥有了17辆搭载潍柴发动机的一汽青岛牵引车。现在,钱贺宽在经营煤炭运输生意的内蒙古易通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通”)担任总经理。
比赛中的钱贺宽比赛中的钱贺宽

  90后小伙儿,退伍后为何选择去拉煤?

  年轻就是资本,当代卡车司机的风采由此展现。钱贺宽在潍柴知识竞赛兰州赛区最终以12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在简短的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出钱贺宽并没有像一般年轻人那样浮躁和犹豫,这大概和他曾经当过兵有关。钱贺宽表示,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和体魄,他在2012年主动向家里提出去当兵的想法,如今虽复原在家,当兵时养成的沉稳、冷静的习惯却一直伴随着他。

军营中的钱贺宽军营中的钱贺宽

  2017年年初,钱贺宽去岳父的物流公司帮忙打理事务,在此期间,他利用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和刚刚大学毕业的妻子安印努力学习经营管理知识,了解卡车相关知识。经过反复考察调研,钱贺宽在一年内相继购置17辆搭载潍柴发动机的一汽青岛牵引车。

军营中的钱贺宽军营中的钱贺宽

  越了解潍柴,越信赖潍柴

  据了解,潍柴WP10NG的336马力产品是钱贺宽最喜爱的产品之一,相对于之前使用的其他品牌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马力在拉煤专线的路况下动力表现十分强劲。不仅如此,此款发动机具备耐高温的特点,跑起来更加平稳。

中国一汽解放中国一汽解放

  同时钱贺宽表示:“因为自己从小就对车比较喜爱,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车都有很浓厚的兴趣。从开始去岳父帮忙打理公司事务结识潍柴到现在,感受到自己的变化很明显,以前会把自己当成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现在深知挣钱不易,需要花钱的选择上也会更加慎重。”在年轻人普遍追求浮华的时代,钱贺宽却选择在国内条件最为艰苦的地段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镇,踏踏实实的打拼自己的事业。

  东北小伙“乐交友”,感谢潍柴知识竞赛

  钱贺宽夫妇喜欢交友,具有东北人特有的热情,参加潍柴知识竞赛也是通过潍柴包头区域市经理谭峰介绍的。在这次竞赛中,他们又认识了不少卡友,也更加了解潍柴产品和潍柴品牌。钱贺宽表示,在参加比赛之前,自己只是抱着学习和探讨的想法,并没有想过会得到冠军。经过一天的比赛接触,钱贺宽已经成为潍柴更加忠实的粉丝,并表示今后如果潍柴还有类似活动,他还会参加,而且是“举办多少届,就会参加多少届”。

潍柴WP10NG发动机潍柴WP10NG发动机

  潍柴用实力说话,坚持使用潍柴才放心

  如果说知识改变命运,那么潍柴知识竞赛就是展现拥有专业知识的新时代卡车人魅力的舞台,也正在改变社会对卡车人的原有认知---他们不是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的制造者,而是一群有素质、乐意助人的好司机,他们不是社会底层工作者,而是有知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运输人。

来源:与潍柴同行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