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ISX15L动力提升大马力“段位”600马力X3000“浮出水面”

  2018年7月22日,陕汽重卡年中营销峰会在武汉召开,除超额完成产销“双过半”目标的漂亮数据外,一款搭载康明斯ISX15L发动机,并可输出600马力的陕汽德龙X3000成为了现场最“聚焦”的车型之一。如果说,当时的这款车是“才露尖尖角”,那么现在,这款领跑国内大马力领域的德龙X3000已经“浮出水面”。
搭载康明斯ISX15L发动机的陕汽德龙X3000搭载康明斯ISX15L发动机的陕汽德龙X3000

  众所周知,陕汽德龙X3000作为陕汽重卡的主打车型,在动力匹配上具有一条黄金动力链。而本次搭载的康明斯ISX15L动力,更是率先带领着国内重卡领域挺进了600+马力的大门。

德龙X3000率先迈进600+马力的大门德龙X3000率先迈进600+马力的大门

  从整车的各项硬件及软件的匹配来看,这款600马力德龙X3000的应用范围及适应能力优势非常明显,更适用于对运输时效要求高的山区高速物流运输。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康明斯ISX15L发动机在低速大扭矩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发动机扭矩在2600牛.米以上时对应的转速区间宽广,可达到1100-1500转/分,爬坡或重载时,可减少换挡频率,保障了整车的运输动力。

康明斯ISX发动机功率、扭矩数据表康明斯ISX发动机功率、扭矩数据曲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链的配合下,该车可输出的最大扭矩能达到2779牛.米,相比主流竞品高9%以上,在应对爬坡、坑洼路等复杂路况时,运输效率更高。

康明斯ISX15L发动机康明斯ISX15L发动机

  上坡有动力,下坡同样有制动力。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康明斯ISX15L动力应用了全球知名的皆可博(Jacob)制动器,在低转速下就能提供更高的制动力,最大制动功率能达到514马力,极大程度上减少了刹车频率。同时,在大功率的制动力保障下,整车无需增配缓速器、淋水箱等装置,在降低了车辆使用成本的同时实现了整车轻量化设计。

皆可博(Jacob)制动器数据曲线皆可博(Jacob)制动器数据曲线

  大马力、大排量似乎已经给用户留下了高油耗的刻板印象,或许康明斯ISX15L动力则不然。据了解,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斯堪尼亚联合康明斯开发的XPI超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具有更高的相应性能、燃料适应性和稳定性,通过系统的精密控制可实现多级喷射,从而提高燃油利用率并降低油耗。

  不仅如此,这款车还配备了SC-Cloud(陕康云)智能服务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单车数据分析、客户运营报告、动力性分析等,使客户在终端界面及时深入掌握车辆运行状态,通过数据指导,专业分析油耗并持续优化,提升车队管理效率,能够真正帮助终端提升车辆运营价值。

配备SC-Cloud(陕康云)智能服务系统配备SC-Cloud(陕康云)智能服务系统

  来自黑龙江七台河的用户刘学喜告诉卡车网记者:“我们车队目前从事煤炭运输领域,运输线路覆盖全国各地,并且运输过程中还要保证一定的时效性。所以,我们车队对整车的动力性、可靠性以及时效性要求比较高。这次在卡车网了解到的搭载康明斯ISX发动机600马力的德龙X3000牵引车,在各个方面的性能表现比较符合公司的购车要求。虽然这是第一次想要购买德龙X3000的产品,但是通过平时对德龙及康明斯发动机的了解,我还是对这款车很有一定的信心,并且想要购买下来投入到车队运营中。”

  在当下注重降本增效的运输市场,大马力产品有着不可替代的性能优势以及价值体现。而本次600马力的德龙X3000在重卡领域“浮出水面”一方面将我国重卡行业在动力方面的“段位”提升至了新的高度,另一方面,也为有大马力需求的细分市场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此刻,搭载康明斯ISX发动机600马力的德龙X3000已经蓄势待发,征服大马力、高时效的需求用户也将指日可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西安康明斯 ISX ISM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西安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西安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