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车用尿素课堂开课了,可兰素担任主讲老师

       车用尿素溶液就是无色、透明、清澈的的液体,浓度在31.8%-33.2%之间,用于还原氮氧化合物。车用尿素溶液最早在欧洲使用,称为Adblue,北美称为DEF(Diesel Exhaust Fluid,即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在国内称为车用尿素溶液或“车用脱硝剂”。

  目前使用的车用尿素溶液一般由32.5%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组成。尿素的浓度直接影响氮氧化物的还原率和尿素溶液的结晶点。过高或过低的浓度不仅不能提高氮氧化物的转化效率,反而会造成氨气的剩余形成二次污染。而选择32.5%的浓度,是因为车用尿素溶液在此浓度的结晶点最低(冰点-11℃)。 作为卡车人你必须要知道的车用尿素相关知识有以下3点;

  1.车用尿素是国家为了降污减排,针对柴油车辆尾气排放采取的一项环保措施。加注车用尿素将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车用尿素用量较大,每使用100升柴油,就需要耗费约3-5升,当存储罐内尿素溶液不足时,汽车会启动不起来。

  2.车用尿素溶液最基本的功能是将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节能又环保使车辆达到国家规定的尾气排放标准。通过SCR系统的智能控制,当存储罐内尿素溶液不足的时候,汽车会启动不起来,为了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应备有充足的尿素溶液。

  3.选用不同品质的尿素溶液,对车辆的保养不同。当选用的尿素溶液纯度不够,有颗粒物、重金属离子等杂质存在的时候,会对车辆SCR系统的喷嘴、过滤器等零部件造成严重损害,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低品质的尿素溶液如果化学成分不高,存在重金属及其他化学成分的时候,会与催化剂发生化学反应降低尾气转化效果,甚至失去作用。

  因此,在选用尿素溶液的时候应尽量选用高品质的产品,以控制车辆的保养成本。其中可兰素就是最佳选择,可兰素作为国内车用“省畅”车用尿素有三大优点:

  1、降低尿素消耗

  2、减少系统结晶

  3、延缓载体结垢

省畅可兰素省畅可兰素

  产品性能:

  可兰素“省畅”车用尿素溶液采用膜滤技术和纳米催化技术生产,可以有效去除车用尿素溶液中的尿素聚合物(缩二脲,缩三脲等),有机分子、金属离子等,防止杂质堵塞SCR系统。同时有效提升车用尿素溶液产品品质,大大降低聚合能力,保持产品优良的稳定性。

  该产品能有效改善车用尿素溶液在SCR系统中的结晶、结垢现象,降低SCR系统维护成本,同时降低车用尿素溶液的消耗量。实验证明,使用“省畅”车用尿素,SCR系统无结晶持续行驶里程长达1万公里以上;车用尿素消耗量可低至燃油消耗量的3%以下,比普通车用尿素消耗量节省10%以上,有效大幅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来源:可兰素kelas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