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当太脱拉8x8底盘遇上沃尔沃700马力发动机

        2018年8月3日,全球著名的消防车制造商奥地利卢森堡亚公司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全地形重型工业消防车:Tigon。这是专为油田、矿山、以及地处偏远的工业设施所量身打造的一款的烈火战车。它并不像美洲豹机场车那样采用特制底盘,但它的底盘与动力的结合也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采用的是太脱拉815-7 Force 8x8底盘与沃尔沃700马力发动机!

​卢森堡亚全新全地形工业消防车:Tigon卢森堡亚全新全地形工业消防车:Tigon

  Tigon是两种凶猛的猫科动物名字的结合:老虎(tiger)和母狮(lioness)。这个名字精确的描述Tigon这款车的独到之处,太脱拉的越野基因沃尔沃动力传动系统以及卢森堡亚灭火技术和上部结构技术相结合,使Tigon独一无二。

TigonTigon

  在研发Tigon的时候,样车被带到太脱拉的故乡捷克小镇Kopřivnice,在这里经受一系列的魔鬼测试。从最普通的高速环形路线,到泥泞的非铺装路面,以及极端的坑洼等等传动底盘无法应对的挑战,Tigon都能通过这些测试。

  由于采用太脱拉815-7 Force 8x8底盘,Tigon的越野能力非常强悍,太脱拉底盘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地形。而Tigon所采用24.00R21轮胎与中央轮胎充气系统的压力控制相结合,即使是在沙地,也能将轮胎气压降低到车辆能够继续行驶的程度。而在涉水能力方面,Tigon能够进入0.8米深度的水域。

TigonTigon

  Tigon的设计目标是,无论地形如何都要保证最大的灭火性能。这一激进的目标要求将专为越野使用的中央管式车架与驾驶室完美结合。结果就是为最具挑战性的操作提供独特的工业车辆。

  沃尔沃遍达工业发动机能够提供700马力的强劲动力,这对于重型消防车来说非常重要。如此大的动力输出让Tigon从0到80Km/h的加速成绩为35秒。在最高车速120Km/h的情况下,Tigon可以随时做到紧急情况的准备并在进近时启动灭火攻击。

TigonTigon

  为了激进的达到灭火效果,Tigon配备了两个泡沫配比系统,分别是卢森堡亚比例系统HYDROMATIC与卢森堡亚比例系统FIXMIX 2.0,通用泵可根据客户需求采用N80或N130,高压泵采用H5,车顶的电控泡沫炮采用RM130C,车前炮则为RM15C。其中车顶的RM130C流量可高达每分钟15000升,扬程则可达到120米。而车前的RM15C亦能实现每分钟2000升的流量,扬程为70米。除了泡沫系统之外,Tigon还可安装干粉系统。

来源:中国重型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消防车 Tigo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