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南高速对货车ETC支付延长优惠时间 范围扩大至全国

  2018年8月1日起,河南继续实行并优化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河南将延长优惠时间2个小时,由原来的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共8小时调整为每天20时开始共10小时,由原来仅对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实施9折优惠,扩大到对持有全国各地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实施9折优惠。

  2017年8月1日,河南在全国率先实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实施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河南呈现出物流成本降低、货车总流量持续上升、道路资源利用率上升、通行安全提升、经济运行效率提升的“一降四升”良好态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河南高速公路对货车ETC支付优惠时间延长两小时,范围扩大至全国河南高速公路对货车ETC支付优惠时间延长两小时,范围扩大至全国

  预计全年可优惠5亿余元

  此次优惠政策为期1年,预计将为广大货车车主和物流企业优惠5亿余元。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说:“继续实施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并延长优惠时段、扩大优惠范围,是交通运输行业在促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截至2018年7月28日,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货车达2493.95万辆次,优惠金额为3.32亿元,平均每辆次货车优惠13.32元。其中,享受95折优惠的货车达2442.16万辆次,占优惠时段货车流量的近98%,优惠金额为3.15亿元,平均每辆次货车优惠12.9元;享受9折优惠的货车达51.79万辆次,占优惠时段货车流量的约2%,优惠金额约1705.49万元,平均每辆次货车优惠32.93元。

  优惠政策实施以来,货车总流量增长明显。截至2018年7月28日,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行货车共约1亿辆次,同比增长15%。优惠时段河南省内货车流量增长尤为明显,同比增长约18%。受运输行业特点和行驶区间、行驶时段及行驶习惯等因素影响,优惠政策对外省籍长途过境货车影响较小,但对河南籍中短途货车的影响较为明显。

  促进多式联运物流发展

  优惠政策实施后,河南省高速公路资源的使用分配将更加均衡,原本相对闲置的道路资源将得到更好利用。政策还吸引了部分货运车辆从干线公路转移至高速公路行驶,降低了干线公路的交通压力。

  这项政策,不仅吸引了货运车辆从国省普通公路转移至高速公路行驶,降低了普通公路的交通压力和安全事故率,还使夜间高速公路货车通行比例上升,降低了白天客货混行的比例。据统计,河南省高速公路安全形势明显改善,交通事故起数下降约66%。

  优惠政策,让河南省多式联运物流发展按下了“快进键”。在郑州周边,收费站优惠时段流量增长22%,高于非优惠时段16.7%的增长率,洛阳、开封、南阳、周口等地市周边主要收费站优惠时段流量增长20.9%,高于非优惠时段15.3%的增长率。

  据悉,车辆走干线公路时速为45公里,走高速公路后时速为65公里,时效提升44%;现行普通道路往返公里数在600公里以上时,走高速公路可当日往返。不少客户表示,走普通公路,下午发货第三日上午才能到达省内提货网点;走高速公路后,客户提货兑现时间可以提前一天。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河南高速 差异化收费 ETC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