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辽宁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上线!扫码付费更方便

  2018年8月14日,家住鞍山的张锦江驾驶车辆在沈阳收费站准备缴费,与以往不同的是,收费窗口下方多出一块扫码感应装置,只要手机登录“辽宁高速通”APP,注册扫码即可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今后走高速公路不用带现金了。”这一变化让张锦江喜出望外。
汽车驾驶员正在沈阳高速公路收费站用手机扫码支付通行费汽车驾驶员正在沈阳高速公路收费站用手机扫码支付通行费

  据辽宁省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介绍,8月初,新版“辽宁高速通”APP全新上线,APP内容里新增了“高速付款码”,旨在打造具有辽宁高速公路服务特色的移动支付平台,满足用户不带现金也能通行高速公路的消费需求。

  “高速付款码”是辽宁省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自主研发的二维码,用于高速公路收费支付还属全国首例。小小的付款码,不仅让缴纳通行费更便捷,也让传统收费向无感支付迈进一步。

  新版“辽宁高速通”APP,可支持微信支付和绑定银行卡支付两种方式。驾驶员可几秒内完成扫码支付并驶离收费站,此举解决了现金缴费存在的携带不便、找零烦琐、假钞风险、安全风险等问题,提高了收费站通行效率,刚刚投入使用就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辽宁高速通’APP是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也是创新‘互联网+出行服务’模式的主要组成部分,更是辽宁向交通强省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之一。”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何沛韬介绍。

  拥有综合服务功能的“辽宁高速通”APP,将ETC配套服务、移动支付、路况直播、路况查询、路径导航等综合服务功能集于一身。目前,我省高速公路的沈阳收费站、桃仙收费站、大连收费站已相继试点开通移动支付收费。据了解,我省高速公路将在年底前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辽宁 高速公路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