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2018年年底之前全国货车将实现 “三检合一”

  为了促进物流降本增效,2018年5月份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针对物流货运行业的利好政策,一是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时,从2018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二是2018年年底前,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简并货运车辆认证许可,对未改变关键结构参数的车型实行备案管理。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对货运车辆推行跨省异地检验。制定货车加装尾板国家标准,完善管理。三是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简化物流企业分支机构设立手续。

尾气检测路段尾气检测路段

  政策公布之后,立即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三检合一”政策年底完成,时间节点很近,各省纷纷行动起来,相继出台当地货运车辆检验检疫改革工作细则。

  江西省整合重复检验项目,整合货车安检、综检项目,优化检验检测流程,不得重复检验检测、不得重复收费;加强检验信息共享,推进货车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系统联网及检验检测数据信息共享。

  青海省简化审查检验程序,实行多项目合并,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统一货运车辆年检时间为行驶证年检日期;开启省内异地检测业务,不重复检测;强化检验检测机构认定管理,对有条件的机构加强审批,方便货运车辆多渠道年检。

正在检查货车额司机正在检查货车额司机

  安徽省在实现“三检合一”的政策下没规定了年检周期:货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山西、陕西、甘肃、福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后也都陆续采取了行动。对于简化检测程序、方便群众,让货车司机少跑冤枉路、便捷年检年审流程的政策,各地物流行业给予了高度的关注,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各省推行政策落地的脚步越发紧促,车主们希望看到尽快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三检合一 货车 国家标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