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广东多部门联合整治 共抓“人车路企”安全要素

  2018年8月23日记者获悉,广东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省公安、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将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人、车、路、企”关键要素,采取有力措施迅速遏制较大事故多发势头。
广东省开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广东省开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广东省将分类开展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开展集中安全教育培训,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本单位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开展带病车辆整治和客货运车辆安全大检查,坚决查处整改货运站场不配称重设备或使用不标准设备、重点车辆不按要求使用行驶记录仪的行为。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对事故易发多发和存在其他隐患的路段逐一限期整改。

  广东还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对运输客货运企业和站(场)安全制度检查,每月对客货运企业开展1次突击检查,对隐患突出的重点企业实行“企业自查自纠、政府挂牌督办”分类管理。

  据了解,广东省有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大查处”,查处酒驾、醉驾特别是货车违法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的外省籍车辆除曝光外实施联合惩戒。联合开展“大宣传”,在主流媒体、新闻网站和各类新媒体播发交通安全公益广告,曝光因事故或工作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联合开展“大督察”,成立11个督导检查组,分片包干督导、明察暗访,并视情邀请媒体随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广东 查超 货车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