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定了!京雄高速(北京段)规划公布,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规划建设京雄高速公路,实现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高速公路快捷联系。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起点为五环路,向西跨越永定河,进入房山区,主要沿京石客专向南,终点至市界与河北段相接,沿线设置立交和出入口共5个,预留立交1个,路线全长约27公里。

京雄高速(北京段)规划公布京雄高速(北京段)规划公布

  京雄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高速规划网中“三纵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至雄安新区最便捷的快速交通走廊,对于构建京雄一小时服务圈的交通框架有着重要意义,五环立交、六环立交工程位于该条高速的重要节点,是整条高速的难点所在。

  “高点定位、安全便捷、高效智慧、绿色低碳”为设计理念,在设计方案中,综合考虑地理环境、人文环境以及沿线公路、铁路、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布设情况,坚持注重环保、创新,安全、经济、美观以及持久耐用、便于施工与维护的理念,深挖现有条件的潜力,采用多点承接、逐级分流的方案,集中技术优势,打造面向未来的示范性精品力作。

  跨永定河大桥工程位于北京市大兴、丰台与房山三区交界处,东起左堤路,西至中堤路,全场1600米。

  跨永定河大桥设计理念“高点定位、主题鲜明、人本创新、文化传承”,体现绿色与智慧两大主题,与周边自然景观相互呼应、融为一体,通过桥梁景观的塑造,将永定河大桥建成为展示地域文化特色以及人文关怀的标志性建筑。

  目前看,京雄高速北京五环内段应该是把高家堡往北那一支砍了,也不再借用丰园路接四环,而是使用柳村路的线位接上四环,这样经过丰台科技园,未来直达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可能性较大。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根据官方说法,段线起固安县北赵村西北与涿州市交界处,北面与北京段相接,向南经固安县宫村镇、东湾乡、高碑店辛立庄镇、辛桥乡、泗庄镇、白沟、东马营镇,止于容城县张市村南,与既有荣乌高速相接,路线全长约60km。

  京雄高速拟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61.5m,设计速度为120km/h,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是目前国内路基最宽的高速公路。

  根据北京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京雄高速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来源:南城这些事儿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京雄高速 雄安新区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