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甘肃:加强绿通车辆查验 泾川高速收费管理所推三举措

  2018年8月31日获悉,为进一步净化收费环境,有效防范和遏制逃交通行费行为,针对果蔬运输旺季、绿通车辆较多的实际情况,泾川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对“绿色通道”车辆的查验力度,有效打击假冒绿色通道车辆,切实治逃工作落到实处。
泾川进一步加强对“绿色通道”车辆的查验力度泾川进一步加强对“绿色通道”车辆的查验力度

  一是查验做到“四步走”。在严格实行三人验货制度的同时,查验做到“四步走”:即“一眼观”,观看运输车辆特征是否正常;“二检验”,按规定对货物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检验,查看货物是否属于绿通范畴;“三核对”,核对货物信息,包括入口、荷载及实际重量等是否符合规定;“四通过”,核对无误后上报监控指挥中心,确认完毕后免费放行。

  二是确定“盯防”三重点。通过对出口绿通车流量的分析对比,确定“盯防”的三个重点,对夜间出口的绿通车辆进行重点查验,对混装车辆进行重点查验,对反季节的绿色农副产品重点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耐心讲解政策法规,严格按章收费,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征。

  三是强化内部稽查力度。实行稽查和监控联动制约,对前一天所有绿通验货情况进行复查,对绿通车辆所有信息重新核对,重点对无验货视频、车牌号、金额错误的车辆进行核对,确保信息记录准确无误。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甘肃 泾川高速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