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镇江飞驰为何屡受青睐?原来是源于欧马可“冷链之星”

  镇江飞驰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镇江飞驰)作为国内较早一批从事冷链上装的企业,见证了我国冷链物流行业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自1979年下线了国内第一辆冷链车辆后,镇江飞驰开始引领近40年的中国冷链市场,创造了多项业内“第一”。辉煌发展的背后,镇江飞驰有何核心驱动力?为此我们采访了镇江飞驰总经理黄俊先生,为我们解读“辉煌”背后的秘密。

镇江飞驰总经理黄俊与欧马可“冷链之星”S5超级中卡冷藏车合影镇江飞驰总经理黄俊与欧马可“冷链之星”S5超级中卡冷藏车合影

  40年历程开启冷链运输新篇章

  作为拥有40年冷藏车制造历史的厂商,镇江飞驰凭借着可靠的车辆与周到的服务推动着冷链行业的发展。1990年,镇江飞驰冷藏车首次将光明冷饮从上海运到北京,为人们生活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冷链运输”开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可以说,是镇江飞驰将南北货物的流通开辟了新的通道。此后,镇江飞驰成为北京奥运会特约冷藏装备唯一指定供应商、上海世博会内场全部冷藏车供应商以及北京亚运会冷藏车供应商,并为杭州G20峰会以及广州亚运会提供冷藏货运服务,一路走来荣誉无数,认可无数。

  随着我国货运行业的转型升级逐步加深,冷链行业也进入新的拐点。谈起冷链运输市场现状,黄俊表示,由于目前冷链上装企业比较分散,大多企业是“多品种、小批量”经营,生产组织不均衡的情况比较普遍,“这就需要政策引导和市场引导同时进行,集中精力提升冷链上装能力”。

  2011年,镇江飞驰进行了大规模搬迁,形成了冷藏保温、军工、专用车、商务车、房车等多元化业务发展。其颇具竞争优势的金属板内膜外模,加上与国内领先整车企业提供的专业底盘,为镇江飞驰在上海以及江浙地带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并在2017年实现2000多辆冷藏车的销量。在华东市场,高端化、专业化、定制化冷链设备最受认可。“这从我们销售车辆的占比中就可以看出来,国内排名前几名主机厂提供底盘,销量都还不错,其中欧马可为行业专属打造的冷链产品,能够占到镇江飞驰销售车型30%的市场份额,而且每年还在不断上涨。在江浙沪这样相对富裕地区,大部分高端客户对品牌、品质需求较高,欧马可品牌优势明显”,黄俊解释道。

镇江飞驰上装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冷藏车产品镇江飞驰上装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冷藏车产品

  忠实可靠好伙伴打造冷链行业专属定制产品

  “行业里的话,无论是选择底盘、零部件、还是国外新技术的引进,飞驰都是敢为人先的。在欧马可成立之初,我们就建立了亲密合作关系,共同推出了行业专属定制的冷链产品”,黄俊说道。据他介绍,在冷链车辆的研发阶段,镇江飞驰和欧马可就建立了亲密合作关系,针对行业需求进行冷链车辆的底盘布置,保证车辆底盘的上装适应性。“加之欧马可平台化、模块化设计,在行业个性化专属定制需求上,既能快速响应又能满足定制需求”,黄俊补充道,“此外,欧马可较全的产品系也很好满足了冷链细分行业的需求;健全的售后服务网络和镇江飞驰的售后体系进行搭配,保障了我们冷链车辆在运营期间的全程无忧”。

欧马可“冷链之星”S3轻卡、S5中卡冷藏车欧马可“冷链之星”S3轻卡、S5中卡冷藏车

  “菜篮子”工程再青睐 强强合作助未来美好发展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好口碑”,通过几年来与欧马可的通力合作,不论是市场认可度还是客户满意度都得了很大提升。上海市政府“菜篮子工程”作为上海市重要政府工程,在扭转上市场上副食品蔬菜等食品供应长期短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菜篮子工程”的配送工具,冷链运输装备好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工程执行的质量,因此在选择冷链车辆时十分谨慎。“菜篮子工程”在购入一辆4.2米和一辆7.6米欧马可冷藏车后,对于其在实际运营中的表现十分认可,尤其对车辆的高效率、可靠性、安全性满意度最高,并随后在镇江飞驰采购了几百辆欧马可冷链车。“这不仅是对我们镇江飞驰的肯定,也是对欧马可的认可,我们相信和欧马可的合作在未来会得到更多的青睐和认可”,黄俊在展望未来发展时说道。

上海市菜篮子工程所用的欧马可S5中卡上海市菜篮子工程所用的欧马可S5中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冷链运输市场不断发展,对冷链设备在专业化、定制化、精细化上的需求将不断提高,对于“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镇江飞驰和欧马可来说,良好的市场口碑、专业化定制和敢为人先的理念,必将助推其在冷链行业更耀眼的发展。

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