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99公益日 与“沃”同行 和“沃”一起爱

  2015年9月9日,中国迎来了史上第一个全名公益日---99公益日。这项由腾讯发起的公益活动,自成立之初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响应,数百家知名企业、NGO组织、明星名人以及创意传播机构纷纷加入,通过移动互联和社交化等创新手段,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创意捐赠”的方式参与这项活动。2018年的“99公益日”活动将于2018年9月7日上午9点在线启动,2018年9月9日晚12点结束。沃尔沃卡车将以公益组织“图书馆计划”的名义参与此次活动,我们在此呼吁物流行业乃至全社会热爱公益的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儿童阅读资源匮乏等问题,为了表达沃尔沃卡车对本次公益活动的支持,活动期间每位社会人士的每笔爱心捐款,沃尔沃卡车将以2至4倍的比例进行配捐。
“99公益日”主题图标

  “99公益日”主题图标

  携手“图书馆计划”,让爱点燃希望

  1991年,摄影师解海龙的作品《大眼睛》感动了国人,唤起社会对贫困偏远地区儿童教育的关注。多年过去了,很多地方的儿童教育问题,已经从缺少校舍转变为教学资源的匮乏,其中就包括供小学生日常获取知识的阅览室,公益组织“图书馆计划”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据资料显示,全国很多偏远或贫困地区的小学面临着“图书数量少、书本老旧、阅览室残破或者无阅览室”等问题,这对小朋友成长过程中“知识获取”无疑是个巨大阻碍。自2006年起,“图书馆计划”开始着力解决中国小学阅读素材匮乏等问题,走访数所小学,了解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一步步摸索出适合于广泛推广的“图书馆计划”。截至2015年4月,“图书馆计划”共捐赠图书100万册,惠及50万名学生和老师。

沃尔沃卡车捐赠的阅览室沃尔沃卡车捐赠的阅览室

  2014年12月17日,沃尔沃卡车前往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凤岗镇黄桂小学,通过公益组织“图书馆计划”向该学校捐赠适龄图书上千本,从此拉开了沃尔沃卡车和“图书馆计划”长期合作的帷幕。2015年至2017年,沃尔沃卡车共向10所偏远小学捐赠了“沃尔沃图书馆”,每所图书馆均包括适龄图书、阅读桌椅、图书展架、地球仪、CD及其他教具等。鉴于双方愉快的合作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成果,2017年沃尔沃卡车再次与“图书馆计划”签署了3年的合作计划,未来,沃尔沃卡车将再为12所小学捐赠“沃尔沃图书馆”,以便让更多的小朋友获得足够的阅读资源。

沃尔沃卡车捐赠的阅览室沃尔沃卡车志愿者们和孩子老师们合影

  举办“绿色驾驶学院”,倡导安全出行

  道路交通是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活跃程度的“晴雨表”。近年来,我国道路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车里程和机动车、驾驶人以及交通流量等持续快速增长。截止2017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481.29万公里,驾驶员总数超过2.8亿人;公路营业性货运车辆运输周转量达到6.6万亿吨公里。在人、车、路全面增长的同时,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面临严峻挑战。我国的道路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高居世界第二,其中商用车占较高比重,因此,培养广大客货运驾驶人良好的驾驶习惯,增强其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已经不仅仅关系到每个人的生活,也对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着重要影响。

从优秀到卓越是绿色驾驶学院的初衷从优秀到卓越是绿色驾驶学院的初衷

  2014年12月,在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由沃尔沃卡车发起的“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京启动,该活动旨在提升中国广大货运驾驶人员安全意识,帮助他们逐步树立安全驾驶和绿色出行的驾驶习惯,共同推进道路零伤亡的愿景,并助力更多驾驶员早日实现驾驶沃尔沃卡车以及进入先进物流企业的职业梦想。截止目前,“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十七期,为社会培养了超过300名拥有良好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的货运驾驶员,许多驾驶员通过“绿驾”开启了职业发展新方向,他们不仅在工作中践行安全节油驾驶的理念,并且还身体力行的将这种理念传递给身边驾驶员们,为推进全社会道路零伤亡愿景贡献一份力量。

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院长张剑老师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院长张剑老师

  一直以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被沃尔沃视作对未来最具意义的举措,作为世界最大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之一的沃尔沃卡车,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驱动行业进程的同时促进社会繁荣,并且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来源:沃尔沃卡车中国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